運動雲

CBA/吉喆病逝被指高以翔演過本尊 但角色實為虛構

▲▼          高以翔與CBA球員吉喆   。(圖/CFP)

▲北京球員吉喆因病去世。(圖/CFP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前CBA北京球員吉喆在5日凌晨因肺癌去世,曾被前NBA球星麥格雷迪(Tracy McGrady)場上肘擊的過往又被提起,麥格雷迪也為此發文悼念,而他的過世,還被和日前過世的藝人高以翔做連結。

吉喆曾是北京奪下總冠軍的班底,2012年麥格雷迪加盟青島,吉喆在北京與青島的比賽中投進一顆三分球後,對麥格雷迪搖手指,結果回防時麥格雷迪從背後對吉喆揮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起衝突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討論,如今事過境遷,吉喆過世後,麥格雷迪也發文哀悼,表示吉喆是一個很優秀的球員和對手,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。

▲▼          前NBA球星麥格雷迪(Tracy McGrady)發文悼念吉喆   。(圖/翻攝自麥格雷迪微博)

▲麥格雷迪發文悼念吉喆。(圖/翻攝自麥格雷迪微博)

此外,日前在中國錄製節目猝逝的藝人高以翔,被指出曾在馬布里的電影「我是馬布里」中,飾演過以吉喆為原型的角色楊西亞,被媒體廣泛報導,將兩人的過世做連結。

不過「我是馬布里」中的楊西亞,與高以翔的連結度並不算高,楊西亞的角色確實有導入吉喆的背景,但也加入不少其他球員的元素,也有很大部分有李根的影子。

▲▼          高以翔與CBA球員吉喆   。(圖/CFP)

▲高以翔(左二)當年出席電影宣傳活動留影。(圖/CFP,下同)

雖然「我是馬布里」是真實故事改編,比賽奪冠的過程也按照史實,除了飾演自己本人的角色外,很多角色包括楊西亞在內,都是加工過的角色。

▲▼          高以翔與CBA球員吉喆   。(圖/CFP)

 ►韓妞愛用爆款來了!平價版青春露、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

關鍵字: 高以翔馬布里CBA吉喆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湖人「故意輸鵜鶘」避免首輪碰金塊? 美媒曝「母湯」兩原因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