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英國狗媽媽超偉大 自然產一次生下21隻幼犬創世界紀錄

▲▼英國狗媽媽一次產下21隻幼犬。(圖/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英國狗媽媽一次產下21隻幼犬,但最後僅14隻存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英國一隻叫作珍妮(Mary Jane)的狗媽媽,用自然產的方式一次生下21隻狗寶寶,創造新的世界紀錄。目前的金氏紀錄是一隻名叫Tia的紐波立頓獒犬(Neapolitan mastiff),在2004年生下24隻狗寶寶,但當時是使用剖腹產的方式,珍妮則是自然分娩生下牠的孩子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居住在英國曼島(Isle of Man)的海恩在珍妮懷孕後,一開始被告知會生下大約6到8隻的小狗,但越接近生產的時間,獸醫也表示實際出生總數會高很多,當珍妮生出21隻幼犬時,海恩還是驚訝不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珍妮生產的21隻幼犬中,最後只有14隻存活下來。海恩表示,她為珍妮感到非常驕傲,「牠只有9個乳頭,但有14個孩子,所以我們必須每隔2小時一起協助牠餵奶。」海恩還拿出了一個足夠容納珍妮和所有孩子的嬰兒床,讓這些幼犬的母親方便照顧。

▲▼英國狗媽媽一次產下21隻幼犬。(圖/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狗寶寶都繼承了母親黑白相間的毛色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珍妮是大丹犬和美國鬥牛犬的混種狗,牠的孩子也都繼承了母親身上的黑白毛色,並依照牠們各自的特色去命名。其中2隻幼犬很快就被約克郡(South Yorkshire)羅瑟勒姆(Rotherham)的一個家庭領養,其餘的還在尋覓他們的新家。

海恩表示,珍妮現在已經被結紮,因為牠已經有過一次辛苦的經驗,而珍妮如果要再次生產,可能會比這次再生下更多的數量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英國大丹犬美國鬥牛犬紐波立頓獒犬曼島幼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