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搜尋用戶位置惹爭議 蘋果改口iOS將新增停止追蹤的切換鍵

▲▼手機定位 。(圖/美聯社)

▲蘋果針對手機定位的隱私問題做出回應 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前日報導,即使用戶關閉了定位功能,iPhone 11 Pro仍會跟踪位置資訊。蘋果最新回應,目前已跟進了iPhone 11 Pro的這個狀況,將在iOS更新中新增一個切換鍵,讓用戶可以完全停止位置追踪。

據TechCrunch報導,蘋果表示,iPhone 11 Pro即使在關閉授權GPS定位數據功能後仍保持追踪位置資訊,是由於新的超寬頻技術所導致。

蘋果表示:「超寬頻技術是一種行業標準技術,並受國際法規要求,要求在某些位置將其關閉。iOS使用定位服務協助確定iPhone是否在這些禁止的位置上,以禁用超寬頻並遵守法規。」

此外,發言人聲明:「超寬頻在符合規性的管理範圍,其位置數據的使用只有在設備上,蘋果公司並未蒐集用戶位置數據。」

在蘋果公司先前的回應中,它指出沒有任何開關可以關閉我們現在所知道的超寬頻晶片,從而避免使用位置數據。「啟用定位服務後,在狀態欄中出現定位服務圖標是一種預期的行為。對於未在『設置』中進行切換的系統服務,將顯示該圖標。」

但是,蘋果在今天的最新聲明中表示,iOS的更新將會讓iPhone 11 Pro有一個開關,以完全阻止更新中的位置服務。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外媒質疑iPhone 11 Pro 蒐集用戶位置數據 蘋果回應看不出有任何安全疑慮

高階iPhone傳明年起採用無線充電!移除Lightning iPhone SE2將整合Touch ID與電源鍵

外媒爆蘋果明年推5機款!最低售價1.2萬

小摩:蘋果明年春天推平價iPhone、9月推4款5G的OLED新機 發表會改每年2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