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萬顆咖啡豆銀皮製成車頭燈燈罩 福特跨界合作麥當勞拼永續環保

▲▼ 3女到「得來速」取餐被開槍! 美國麥當勞經理遭通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福特合作麥當勞,推咖啡殼碎屑製的車燈燈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福特(Ford)汽車今年找來麥當勞一起合作,因為民眾對環境汙染以及碳排放議題越來越關注,希望將不需要的咖啡豆外殼製成汽車零件,以便減少對環境的破壞。其實從2011年開始,福特就使用大豆製環保泡棉製作成坐墊,也使用小麥、椰子或其他植物廢料,來達到環境的永續發展。

根據CNN報導,福特希望可以將咖啡豆烘焙時,未能和豆子剝離的一層「銀皮」回收起來,製成汽車前照燈的塑膠外殼,福特可持續性材料高階技術領導米維爾斯基(Debbie Miewelski)表示,福特傳統車頭燈是使用塑膠和滑石粉製作,改成使用咖啡銀皮後,具有更高的持續性,而滑石粉則是不可再生的礦物質。

咖啡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咖啡豆「銀皮」經過蒐集,可以製成車燈燈罩,達到可持續性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米維爾斯基也說,咖啡平時的使用很廣泛,所以這樣等於浪費許多的材料,還不如整合起來做使用。福特其實從2011年開始,就一直在嘗試用有機材料製作零件,除了使用大豆泡棉製成的坐墊,也有使用小麥、椰子、番茄和其他植物廢料,來達到環境的永續。

一個車頭燈大約需要30萬顆咖啡豆碎屑去製作,而福特和麥當勞的合作,成為可持續性發展一個很好的案例。麥當勞也希望能將可再生材料納入產品當中,也在嘗試推出更環保的咖啡杯,在幾年前福特提出合作邀約後,讓它們又多了一項讓咖啡更環保的方式。

麥當勞可持續性發展總監奧爾森(Ian Olson)表示,通常他們的合作都是在食品行業之間,而這樣跨界合作,可以讓麥當勞帶來更大且更有利的影響,「這是現在我們認為有所幫助的想法上,實際做出的第一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