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系哥落榜3年!遠距女友放生...他變一個人「每天到圖書館」超悲哀

看書,書,讀書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因拚國考放棄工作,和另一半產生摩擦的故事時有所聞,然而這位法律系哥的經歷,更令人不勝唏噓。他不僅連考3年落榜,連交往多年的女友也轉身離去,最後打擊過大的他,全然失去鬥志,儘管每天準時赴圖書館報到,但都是上網、看小說打發時間。

男網友在PTT娓娓道來,他朋友阿明(化名)在研所時交了一位女友,對方在他當兵期間就先入職場了,而他退伍後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,所以回老家準備國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明連考2年都差臨門一腳,結果在第3年時,他發現原本每天都會打電話的遠距女友,打電話也不接,還經常消失1、2個禮拜,然後隔天才回訊息說,昨晚在忙。

原po接著說,「原本每2個禮拜或3個禮拜會約台北吃飯,結果後來也開始約不到,女方很常說假日要加班,要跑客戶什麼的,而阿明也很相信女友,沒什麼警覺性,也沒有任何懷疑。」

就這樣一直到8月份考完試,阿明想約女友見個面,都被敷衍過去,於是他一轉念,想說乾脆全部考完再見,「8月份的書記官考試他很有信心,10月份放榜當天還起了大早,後來放榜時間一到,阿明拿著榜單反覆看了好幾次,怎麼樣都沒看到自己的名字,瞬間腦袋是空白的。」

法官,法槌,官司,司法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他,考著考著就脫離人群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當下,阿明突然覺得,自己努力了3年卻一無所獲,還浪費許多美好的青春時光,不禁悲從中來打給了女友,結果對方立刻掛掉,並傳訊息說,「雖然現在是午休時間,但還是很忙,有事我有空會回撥」。

由於實在太難過,需要傾訴內心的苦,阿明很快地回傳,「我又落榜了,現在很難過,能夠陪我講一下話就好嗎?拜託。」然而,等了10分多鐘,換來的是女友分手的決定,並決絕地說,「不要再打給我,我也不會接,不會回了」。

隔天,阿明帶著悲傷情緒應考律師考試,想當然也是落榜了,而自從那次打擊之後,他一蹶不振成了廢人,每天假裝自己還是考生,然後到圖書館看書,但實際上都在那上網看小說,然後一天混過一天,錢不夠時就打零工賺點生活費,一直到現在36歲了,依然渾沌度日。

看完阿明的經歷,鄉民們紛紛回應,「希望你能早日振作」、「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」、「心有戚戚焉」、「好苦,讀著讀著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」、「只剩國考也是滿悲哀的」、「考其他國營阿,依你實力會上,別執著律師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