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澳財團聯手競購造船廠 重返蘇比克灣以抗衡中國

菲律賓蘇比克灣基地。(圖/翻攝陸網)

▲菲律賓蘇比克灣基地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美國博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(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)和澳洲造船商奧斯塔(Austal),正式聯手競購菲律賓最大的蘇比克灣造船廠,而中國先前也表達有意收購。菲律賓海軍司令羅伯特·恩貝德拉(Robert Empedrad)對此表示,堅決反對中國監管船廠。

有消息人士告訴《日經亞洲評論》(Nikkei Asian Review),目前已完成第一輪的報價,仍需與該船廠的債權人進行談判,如果進展順利,有望在明年年初完成。儘管實際交易的確切條款仍未公開,但這樣的消息有望復興造船廠。

Austal一直以來與美軍關係密切,目前爭取了6億美元(約新台幣184億元)的合約,為菲律賓海軍建造6艘巡邏艇,計劃在交易成功後,在該船廠建造軍用和客用船隻。

蘇比克造船廠(Subic Bay Hanjin Shipyard)原本是韓進重工的子公司,由於無力償還債務,於今年初破產。該造船廠曾經是美國最大的海外國防設施所在地,隨著近幾年南海主權爭議升溫,1992年關閉的菲律賓蘇比克灣基地又重新獲得美國的重視,對美國重返亞太的意義重大。

菲律賓海軍司令羅伯特.恩貝德拉(Robert Empedrad)表示,Austal對菲律賓海軍有很強的支持力,堅決反對中國監管船廠,「美國和澳洲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盟友,我與美國海軍領導及澳洲海軍領導都有很好的關係。」

恩貝德拉還說,造船廠有新船東後可以確保安全,也可以變成主要的海軍基地,蘇比克灣有美國海軍及澳洲海軍的存在,也可以加強國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