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艾琳首曝女兒「超可愛本名」由來! 媽媽2私心「1個單名」全滿足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女星陳艾琳在10月剖腹產下女兒「巧巧寶」,隔天在Instagram上正式向所有粉絲介紹小寶貝,同時公開女兒別出心裁又可愛的本名「顏蘵」。她在5日分享新生兒寫真時,同時解釋女兒名字的由來,原因其實「很簡單」。

▲▼陳艾琳。(圖/翻攝自陳艾琳臉書)

▲陳艾琳和老公、女兒。(圖/翻攝自陳艾琳臉書)

陳艾琳當時透露女兒的名字叫做「顏蘵」,讀音正好就是「顏值」,名字和小女孩可愛的臉蛋很配,讓人一聽就會忍不住會心一笑,不過當時也有粉絲笑虧筆畫太多,「女兒幼稚園要寫名字怎麼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日陳艾琳趁著分享新生兒寫真的時候,一併公布女兒名字的由來:「真的是來自於『顏值』。」她說在公布懷孕之後便開始要朋友們幫忙集思廣益,當時朋友開玩笑取名,從延長線、鹽酥雞,到台灣國語的顏子彈、顏子筆都有。

▲▼陳艾琳。(圖/翻攝自陳艾琳臉書)

▲陳艾琳分享女兒「顏蘵」這個名字的由來。(圖/翻攝自陳艾琳臉書)

不過陳艾琳笑稱因為希望以後去學校可以被叫做「顏值高的媽媽」,所以幫女兒命名時打算朝著這個方向,加上自己是花藝師,希望孩子的名字裡可以有花有草,最後在翻閱植物圖鑑時,發現一種植物叫做「苦蘵」。

苦蘵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,常生長在池塘邊,會開黃白色的小花,花謝後花萼會包住果實,長成一串就像燈籠掛在樹幹上,因此又名「燈籠果」,果實在成熟後會變成橘色,可以實用還可以作為中藥,有清熱解毒的功效,「顏蘵」就此誕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