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「濫用職權」確定! 美眾院議長宣布:起草彈劾總統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宣布,眾議院將起草川普彈劾條款。美國總統川普恐怕將正式面臨彈劾。不過,裴洛西並未說明彈劾案的具體時程。

CNN指出,彈劾條款是整個彈劾過程中的關鍵一步。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有權起草彈劾條款,並透過表決決定是否交付眾議院全體議員表決;若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條款,眾議院僅需再針對條款進行簡單多數決,一旦通過,即代表眾院正式彈劾川普。

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依每一項指控分別起草彈劾條款,而眾院將分別依每一項條款進行表決。民主黨人考慮的彈劾條款指控包括濫用職權、賄賂和妨礙國會調查。

若眾議院多數議員贊成彈劾條款,隨後將由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參議院審判。若有三分之二參議員認定川普有罪,即代表川普將被從白宮免職。

裴洛西宣布起草彈劾條款後,白宮發言人葛里珊(Stephanie Grisham)在推特上回應,「裴洛西和民主黨應該感到羞愧。我們期待參議院的公正審判。」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