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沒有輸家」韓國瑜承諾:絕不會恢復徵兵制!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出席「青聽我們說」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,現場青年提問,當兵對於年輕人的生涯規劃有很大的影響,針對未來是否恢復徵兵制,韓國瑜回應,「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沒有輸家」,他若當選總統絕對不會恢復徵兵制,這是毋庸置疑的,也會要求國防部做「10年戰力評估」,解決缺兵問題。

韓國瑜也提出台灣面臨的問題,指出在他年輕時,台灣一年生下的孩子大概45萬左右,但是現在因為少子化嚴重,兵源不足的問題也是無法逃避事實。他若當上總統,將要求國防部做「10年戰力評估」,評估報告包括,一、會遇到什麼戰爭?二、遇到的軍事威脅巨大?三、財政?四、如何訓練有限兵力滿足國防需要?但是,這項計畫還是必須送立法院經過審議、檢核。

韓國瑜說,蔡英文實施募兵制後並不順利,報名的竟然只有9位,表示誘因與動機不夠,他說,未來一定要調高軍人待遇,但是「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沒有輸家」,總統有責任引領國人避開戰爭,負責任的總統是要帶年輕人進職場,而不是戰場,兵者國家大事。未來要四年徵兵、募兵制並重,訓練成果、武器都會在漢光演習時驗收,台灣同時面臨少子化、高齡化,如何補足國防缺兵,是很重要的議題。

▲▼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