芮妮齊薇格3天連奪3影后 練唱1年「還魂茱蒂嘉蘭」:完美演出

記者羅凌筠/綜合報導

芮妮齊薇格(Renee Zellweger)在《茱蒂》詮釋「傳奇天后」茱蒂嘉蘭,從2日至4日連續3天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、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,以及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3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,儼然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。

▲▼ 【茱蒂】劇照_芮妮齊薇格獲得紐約時報權威影評人評比年度十大電影演出。(圖/采昌提供)

▲芮妮齊薇格獲得紐約時報權威影評人評比年度十大電影演出。(圖/采昌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身為茱蒂嘉蘭的鐵粉,當有人提起這個角色時,馬上激起了芮妮齊薇格的演出興趣。而對於監製大衛李文斯頓和導演魯伯特古爾來說,芮妮明顯也是飾演茱蒂嘉蘭的不二人選。大衛李文斯頓便表示:「沒有其他人像她一樣,能夠同時唱歌、演戲還保有喜感。更幸運的是,目前的芮妮齊薇格,跟當時在倫敦的茱蒂嘉蘭,剛好是相同年紀。」

芮妮齊薇格在電影開始正式排練的1年前,就與美國一位歌唱老師展開訓練,接著才與《茱蒂》的音樂指導麥特鄧克利進行為期4個月的電影排練。芮妮說:「整整一年時間,茱蒂嘉蘭就像是坐在我的副駕駛座一樣,我聽著她的歌、她的訪談;我研究她的故事,她的一切。」

▲▼ 【茱蒂】劇照_芮妮齊薇格獲得紐約時報權威影評人評比年度十大電影演出。(圖/采昌提供)

▲芮妮齊薇格重現傳奇女星茱蒂嘉蘭丰采。(圖/采昌提供)

當在描繪茱蒂嘉蘭這個人物時,不是只將注意力放在歌聲這一件事情上,她的口音、講話的抑揚頓挫,甚至是在舞台上移動的方式跟身體的姿態,都是必須掌握的元素。麥特鄧克利也大讚芮妮齊薇格:「比起一個會演戲的歌手,她更是一個會唱歌的演員。茱蒂嘉蘭的肢體語言、表現出來的緊張與不安,芮妮齊薇格也捕捉得淋漓盡致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權威影評人史蒂芬妮扎查雷克,近日也公佈了她心目中「2019年度十大電影演出」,特別提到芮妮齊薇格的《茱蒂》:「茱蒂嘉蘭是如此完美到讓人無法直視,更完美到令人難以置信。而芮妮齊薇格像是一片清透的琉璃,讓你可以直接看透她的一切,不僅能以全新角度看到她,同時更保留所有你熟悉的事物,而且她也會唱歌,成就一項完美的演出。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