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Ai TAOYUAN國際新創機器人節 2100隊好手集聚桃園巨蛋

▲Ai TAOYUAN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展現 MAKER 精神!(圖/市府提供)

▲Ai TAOYUAN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展現 MAKER 精神!(圖/資料照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Ai TAOYUAN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」、6日在桃園巨蛋館以AI 音樂會方式盛大開幕!主辦單位表示,這項活動集結了 20 個國家、超過 2100 隊各國機器人好手集聚桃園巨蛋、桃園田徑場等地同台競技。競賽活動為期兩周,共有近 50 項的全能機器人分級賽事,更規劃超過5000組免費機器人diy的萬人工作坊,展現 MAKER 精神! 

▲Ai TAOYUAN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展現 MAKER 精神!(圖/市府提供)

▲Ai TAOYUAN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,盛大開幕。(圖/資料照/市府提供)

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、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、青年事務局以及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「Ai TAOYUAN 國際新創機器人節」,是市府非常重視的國際競賽活動,今年與祥儀基金會再度攜手合作,並延續 2018 年 AI Taoyuan 精神,結合第二屆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、機器人萬人工作坊、新創嘉年華,以及SBTR智造機器人生態圈創生平台等主軸,擴大辦理陸、海、空三大領域之機器人競賽。

包括無人車、科技寶相撲車、人形機器人系列賽、AGV挑戰賽,同時也結合新興綠色能源議題,舉行KIDWIND風力能源發電賽項目;水域部分則有機器人划龍舟、水上科技寶競賽;空域項目更是舉行全台首創的無人機夜光競賽活動,以高超飛技及熱血精神來展現光速飛競的極限刺激。

各領域挑戰環境變因中機電整合超技巧,增進民眾對機器人競賽的認識及參與度,展現AI跨領域實力!現場並有超過110攤AIOT、AR/VR、科技農業、科技教育等類型的新創團隊聯合策展,展現桃園科技能量!另外,現場更有超過20台以上的美食胖卡車,提供桃園在地特色小吃給大家品嘗。全程免費入場,歡迎市民朋友踴躍索票進場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