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追我吧》永久停播! 浙江衛視首公開「搶救高以翔過程」:倒地1分46秒馬上急救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大陸浙江衛視在5日出面回應高以翔錄製《追我吧》猝逝一事,除了宣布永久停播該節目之外,也首度還原當天詳細事發經過。電視台表示,其實每次錄製都備有專業醫療團隊,也安排了2台救護車待命,在高以翔倒下後的1分46秒,就馬上開始實施專業救治,間接否認網路上傳言的醫療人手不足一說。

►【高以翔猝逝相關新聞】請點此

▲高以翔倒下之後,攝影機還繼續拍特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電視台澄清,在高以翔倒下之後1分46秒就馬上實施急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浙江衛視解釋當天事發經過,高以翔參與了2個小遊戲,其他時間都在主舞台觀看,凌晨1點26分左右開始錄製跑步環節,在跑了600多公尺後,「他放緩步伐,坐在邊上花壇,隨後躺倒,此時為1點30分52秒。」跟隨導演發現異樣,首先呼叫現場待命的救護車,在他倒地後1分46秒就有醫護人員趕來實施專業搶救,20多分鐘後把人送到附近的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,全力搶救2小時後,院方宣布搶救無效。

▲▼高以翔跑步畫面瘋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▲高以翔當天錄影跑了一段,便在花壇邊倒下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娛樂)

至於當天現場到底有多少醫護人員?浙江衛視解釋:「每次節目錄製現場都備有專業醫療保障團隊,當晚現場配備寧波急救中心的2輛救護車、3名專業醫護人員和2名救護車駕駛員。」當天現場出現穿著螢光色工作服的人就是急救人員。電視台澄清,有網友爆料「凌晨2點看到救護車趕到現場」,但其實那是工作人員叫來的第3輛車,事後因為沒有用到,空車返回。

距離高以翔27日猝逝,到現在已經過了9天,浙江衛視澄清之前沒有出面回應的原因,是因為考量到家人和經紀團隊想要低調處理的意願,「我們前段時間將重心放在抓緊協調各方、辦理相關手續上。我們沒能守住最好的以翔,只希望能夠護他安靜走完最後一程。」現在高以翔在大陸方面的後事已經暫告一段落,電視台才決定出面公開相關狀況,同時宣布《追我吧》將永久停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