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兩島嶼塑膠袋害死57萬隻寄居蟹 聞同類味道找新家...一袋526具屍體

▲海灘上經常充斥著許多塑膠垃圾,不但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,也讓許多小生物困在裡面死亡。(圖/美聯社)

▲海灘上經常充斥著許多塑膠垃圾,不但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,也讓許多小生物困在裡面死亡。(示意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日前一項研究發現,印度洋上的基靈群島(Keeling Islands)和南太平洋上的亨德森島(Henderson Island),一共有將近57萬隻的寄居蟹死於島上的塑膠袋垃圾裡,甚至在一個塑膠袋裡面發現了526隻寄居蟹的屍體。

這項研究由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、南極研究所、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和民間組織Two Hands Project共同進行,他們調查了基靈群島和亨德斯島的4個地點,並尋找會將寄居蟹困住的塑膠容器,竟然發現在每1平方公尺的海灘上就會有1到2隻的寄居蟹死在塑膠袋裡,而基靈群島和亨德森島上因塑膠袋而死亡的寄居蟹數量分別為50.8萬隻和6.1萬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寄居蟹會依照死去同類的味道來找新家。(示意圖/美聯社)

▲寄居蟹會依照死去同類的味道來找新家。(示意圖/美聯社)

寄居蟹會利用死去同類的味道來尋找新家,因此導致許多寄居蟹被困在同一個地方。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館長邦德表示,「這個問題非常嚴重,因為只需要一隻寄居蟹就可以引發,是一個很可怕的連鎖反應。」另外,邦德也說,大家都低估了塑膠袋對陸地造成的破壞,除了在海中會被海洋生物吞食以外,塑膠袋在陸地就像一個陷阱,也可能是一個實體障礙,阻止陸地上的生物移動。

寄居蟹是熱帶環境中非常重要的組成,它們會幫忙散佈種子和給土壤所需氣體使其肥沃,因此數量下降也會讓生態受到影響。南極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詹妮佛(Jennifer Lavers)表示,這項結果或許讓人震驚,但並不意外,因此他們也會趕緊對全世界寄居蟹的死亡率進行調查。

關鍵字: 基靈群島亨德森島寄居蟹塑膠袋減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