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夜大雨繼續下!「全台濕冷」低溫探14°C 明天有機會迎初雪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明兩天全台都濕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下班課回家注意大雨!中央氣象局今上午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同時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強風特報。氣象局表示,近幾天全台都是「濕冷」狀態,低溫下探14度,且降雨一整天,民眾在戶外的體感溫度最低僅11度,這一波的冷「很有感」。另外,由於水氣與低溫配合,氣象局表示,週五晚上至週六清晨有機會降下初雪。

氣象局今日上午10時,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下午3時15分再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氣象局表示,因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、金、馬等地,易有9至11級強陣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近幾天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,全台都是「濕冷」狀態,低溫約僅14到16度,白天因下雨影響,台南以北高溫也不到20度,北部、宜蘭地區高溫則僅16到17度。

徐仲毅指出,週五晚上起將迎來今年首波冷氣團,影響時間持續到週日,低溫將持續下探,週六、日影響最明顯,全台清晨低溫僅12到14度。而下波冷氣團型態不同,水氣較少,週六、日會呈現「乾冷」型態。

徐仲毅說,週六、日北部天氣仍是陰冷,不過中南部民眾要注意,由於白天會有太陽,因此日夜溫差可能更大,約8到10度,白天高溫超過20度,夜晚再降到12到15度,務必注意保暖。

▲▼玉山下雪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表示,明晚到後天清晨有可能迎來今年冬季初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徐仲毅提醒,週一冷氣團將減弱,不過由於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溫度仍偏低,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效應,局部地區將出現10至12度的低溫,其他地區低溫亦約13至16度。另靠近山區或人少的地方時,有時會有山谷風等影響,溫度還會再更低。

另外許仲毅表示,週五到週六清晨期間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迎來今年入冬第一場降雪,不過仍要看溫度與水氣是否配合上,也可能在2到3度時飄下冰霰,至於今日條件不佳,玉山目前溫度約6度,降雪可能性較低。

▲▼今明兩天全台濕冷,務必注意保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明兩天全台濕冷,務必注意保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