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表演出現巨大蛇像嚇壞粉!BTS LOGO化身星座背後有寓意

K歐逆誤入叢林 K

一個專業的市調和活動企劃經營者,一個已經是家長身份的人,卻不小心闖入了..

文/K

在MAMA舞台上,看到張牙威嚇的蛇...你害怕嗎?昨(4)日見到防彈少年團(BTS)的舞台出現這樣一尊巨型大蛇,心中認為這一定有所原因。重複觀看無數次整個星座系的畫面,BTS的LOGO是以一個星座的圖騰出現在其中,然後座落在大蛇身上。

►更多【2019MAMA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▲2019MAMA,BTS。(圖/CJ ENM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BTS在MAMA頒獎典禮身後有巨蛇出現。(圖/CJ ENM提供)

是的...黃道十二星座為大家所熟悉,但是你們是否知道其實所謂黃道星座是「13」而不是12個呢?因為蛇夫座被除名了。為什麼蛇夫座被除名?因為西洋人不喜歡13這個數字,而大多數的人也認為「蛇」是邪惡的,所以13和蛇這兩個一起出現的星座「蛇夫座」,就似乎理所當然的被眾人給忽略了。

但是,蛇夫座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星座。他的代表神是「Asclepius」,Asclepius是醫神,不喜歡戰爭,心地非常善良,看到人們生病痛苦的樣子而決定鑽研醫術,他從蛇的蛻皮領悟到治病救人的道理,就是要讓人脫去壞的、留下好的,擺脫舊的桎梏,才能有新生...

▲2019MAMA,BTS。(圖/CJ ENM提供)。

▲表演開場時BTS的LOGO出現在星海中。(圖/CJ ENM提供)

救人無數的他因此被冥王討厭,冥王找他的兄弟宙斯告狀說Asclepius破壞神的秩序,宙斯就將他用雷電劈死,但是後來宙斯發現自己劈死了一個好人,於是將他昇到天上成為蛇夫座,而Asclepius總是將蛇杖握在手上,因此蛇,也被認為是一種恢復、更新的意思。

蛇夫座即使在人們的意識形態下被忽略了,但是在2016年NASA仍然發現了這第13個星座並且公開正名。(記得當時引起很大的風波,說12星座變成13星座要怎麼辦啊?)然而,看到這裡是否能發現,防彈他們想要展現的意義?

▲2019MAMA,BTS。(圖/CJ ENM提供)

▲巨大蛇像中間有BTS的LOGO。(圖/CJ ENM提供)

偏見破除一直是他們從出道就在唱的歌曲精神,無論是否人們承認或不承認,在天上閃耀的星座並不會因此就消失的。你認為蛇很邪惡?可是你真正的了解他嗎?其實他代表的是和平和治癒,全世界各國的衛生組織和醫療團體都是用蛇的圖騰做徽章,大家發現了嗎?以上解析非官方,純粹是我的觀點分享喔!

►2019 MAMA頒獎典禮由ETtoday新聞雲與星光雲APP與全網線上播出,到12月18日前在ETtoday都看得到喔。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K

一個專業的市調和活動企劃經營者,一個已經是家長身份的人,卻不小心闖入了Kpop的世界,大家一起用不同的角度來叢林求生吧!看更多請到粉絲團【BTS 防彈爆報 FTBN】►看更多K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