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Model 3「開7天就退車」!台灣車主:異音、漏風受不了

品管差被退單?特斯拉85台Model 3遭退訂,現虧1.9億元(圖/路透社)

▲在台灣熱銷的特斯拉Model 3,有新車主開不到7天就決定退車。(圖/路透社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特斯拉(Tesla)旗下最平價車款Model 3連續幾個月都在台灣大量掛牌,顯見願意嘗鮮的消費者還是不少,不過不穩定的品質也經常為人詬病,近期就有台灣車主在交車後7天內,因為受不了異音與漏風等原因決定退車,雖然對新車的品質有諸多抱怨,但在退車時反而感受到「比交車更好的服務」,令人跌破眼鏡。

▲特斯拉(Tesla) Model 3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 Model 3是目前Tesla旗下最平價的車款,台灣售價自155.99萬起。(圖/翻攝自特斯拉)

「Kümmel阿毛」在Youtube上PO出影片,3月預購Model 3後,直到11月才交車,原本是要拍開箱文卻變關箱文,接著開始環繞車輛介紹各項瑕疵,包括車前蓋、天窗、車窗、輪拱內規板等公差問題,還有烤漆沒烤好、尾燈與內部的小刮傷等等,而且原廠人員還表示,若調整車窗的公差,可能會造成漏水問題,讓Kümmel阿毛覺得很傻眼。

▲特斯拉Model 3「開7天就退車」!台灣車主:異音、漏風受不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Kümmel阿毛)

 ▲除了許多公差外,高速行駛時車窗會漏風,上坡時A柱也有異音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ümmel阿毛)

不過真正決定退車的原因,主要還是高速時窗戶邊會有漏風聲,以及A柱在上坡時會出現異音,由於抓異音時可能會要將車輛拆卸,對新車主來說無法接受,所以最終決定退車;另外Kümmel阿毛也指出,由於高雄的交車中心遇到問題無法即時解決,新車主最好能選擇在內湖交車。

品管差被退單?特斯拉85台Model 3遭退訂,現虧1.9億元(圖/路透社)

▲特斯拉是全球唯一提供不滿意7天退車保證的車廠。(圖/路透社)

Kümmel阿毛也在影片說明欄分享退車過程,並強調「退車過程中才感受到比交車來得好服務」,而且特斯拉也是全球車廠唯一敢提供不滿意7天退車;退車時需準備交車資料、充電樁與車主證件,收到通知後將車開回交車中心,檢查無誤後退款流程約需1個月,但是過戶規費、選牌費與保險費共約1萬元仍須車主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