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艦攔截伊朗先進導彈零件 情報指用於武裝葉門胡塞反叛軍

▲▼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福萊斯特沙門號(Forrest Sher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查扣一艘船隻,發現上面有準備運往葉門胡塞運動的武器零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在4日表示,已經在中東阿曼灣(Gulf of Oman)停泊的無國籍船隻上,扣押和伊朗相關的先進導彈零件,遏止德黑蘭當局在中東地區的活動。有情報指出,這些發現的武器是要運給葉門什葉派「胡塞」(Houthi)反政府武裝組織,但先前經過聯合國決議,已經禁止伊朗出售武器給他國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福萊斯特沙門號(Forrest Sherman)11月25日在一艘無國籍船隻中搜出先進導彈的零件,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,這些零件是伊朗所製造,現在已經被送往葉門的海岸警衛隊,交由美國進行保管。

一名美國官員表示,這些零件可能是要運給葉門什葉派「胡塞」反政府武裝組織,雖然之前美國也曾多次攔截武器,但這次的零件比起之前的更先進。先前聯合國也已經提出決議表示,在未經過理事會同意之下,禁止伊朗出售或轉讓武器給其他國家,也有另一項針對葉門的決議說到,禁止葉門向胡塞反政府組織提供武器。

▲▼伊朗油輪沙比地號(Sabiti)11日遭火箭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 伊朗油輪沙比地號(Sabiti)10月遭火箭攻擊。(圖/路透)

美國高層也表示,這些跡象表明伊朗可能會在之後採取侵略行動。今年10月伊朗油輪在紅海航行時,被兩枚飛彈轟炸導致原油外洩後,造成阿拉伯沿海地區和能源設施極大的衝擊,也讓中東情勢更加緊張。

胡塞運動是葉門伊斯蘭教什葉派反政府武裝組織,除了利用本地製造的武器,也使用伊朗或其他地區走私的零件,建立起自己的武器庫。葉門被視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之間的代理戰爭,自5月以來,美國也已經增派1萬4000名士兵前往該地,以威懾伊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