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「中國人要幫中國人」 劉結一:團結台胞反台獨、促統一

▲▼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參加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活動今天在上海市召開,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時表示,‌‌我們要推動兩岸就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,‌‌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,深化兩岸融合發展,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‌‌制度安排和政策落實,以此「‌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,‌‌促進統一。‌‌」

上海、江蘇、浙江、安徽「三省一市」在近年大陸推動區域發展戰略的背景下,施行「長三角一體化」,更因陸方對台工作落實,邀請台商融合發展。國務院12月1日公布「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發布規劃綱要」後,國台辦進一步,與三省一市、兩岸企業家峰會,合辦「台商聚力長三角,兩岸共享新機遇」,並安排考察虹橋商務區等。

▲▼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活動在上海召開。

劉結一指出,長三角是台商台企,在大陸‌‌長期耕耘、‌‌投資最為集中的區域之一,‌‌為台商台企提供新的機遇、更大的市場。‌‌他說,長三角經濟總量佔全大陸的四分之一,擁有全國‌‌四分之一的雙一流高校、‌‌國家工程研究中心、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等,‌‌每年研發經費支出‌‌和有效發明專利‌‌均佔全國三分之一,為台商台企發展‌‌,提供更加堅實的科技和創新之城。‌‌

他繼續說,當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,「某些國家高舉貿易保護主義、單邊主義」,對此,大陸堅持穩中求進、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策基調,並持續擴大開放。今年前三季,GDP成長率達到6.2%,位居世界前列,營商環境不斷優化。

▲▼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劉結一話鋒一轉,提及日前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,提出堅持完善「一國兩制」的治理體系,就兩岸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等。他說,大陸將繼續透過減稅降費、放管服改革等,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制度性合作,「‌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,‌‌促進統一。‌‌」

劉結一強調,大陸先後發布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31條措施、26條措施,就是「兩岸一家親、兩岸命運共同體」和「親望親好、中國人要幫中國人」的具體體現。

劉結一重申,‌‌「兩岸關係好,‌‌台灣關係才會好,‌‌台灣才有前途。‌‌」希望廣大台胞秉持民族大義,‌‌以實際行動堅決反對派,‌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‌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,‌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。

在上午的會議上,陸方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、兩岸企業家峰會陸方理事長郭金龍、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台方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、大陸全國台企聯總會長李政宏等出席,兩岸三省一市代表、台商共約600人與會。同時,會上還舉辦「台商投資長三角項目簽約儀式」,共有16個項目簽約,總額達453.88億元人民幣,除此之外,陸方還將為台商台企在長三角落地發展,提供5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綜合授信額度資金支持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