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妹北部吃火鍋「蛋黃加沙茶、蛋白涮肉」:被疑惑眼光 在地說話了

▲雞蛋,蛋黃,膽固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您也會把生蛋黃加進沙茶醬嗎?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南部一名女網友分享之前在北部吃火鍋,把生蛋黃加進沙茶醬,沾蛋白涮肉,結果被投以很疑惑的眼光,「火鍋就愛這樣吃,誰跟我一樣?舉手、舉手!」結果許多北部人看完紛紛說話了。有醫師提醒,雞蛋最好還是煮熟再吃,否則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腸胃炎風險。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分享自己吃火鍋的吃法,引起熱烈討論。許多人留言,「蛋黃加沙茶,蛋白涮肉或沾冬粉下去煮,煮好的冬粉拌沙茶」、「沙茶+蛋黃+辣椒+醬油是必須的,蛋白淋肉也是必須的,所謂一蛋兩用」、「超級懂吃!這樣才是老饕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原PO說,蛋白要沾肉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雞蛋,生雞蛋。(圖/Pixabay)

北部人紛紛說,「我是台北人,也是這樣吃,從小都一樣」、「北部人也多是蛋黃+沙茶啊」、「台北人沙茶蛋黃+1,沒有被異樣眼光過」、「我北部人,從小就這樣吃,不覺得有人覺得我奇怪。」也有彰化人響應這種吃法,「我也很愛火鍋沙茶醬放蛋黃,蛋白放一個碗裡,肉放進去攪一下再放進滾的火鍋裡,味道更鮮美~沙茶醬更溫潤的口感。」

不少人則透露南北火鍋店家差異,「剛上北部吃火鍋時,真的不習慣,南部都會附上一顆蛋,北部蛋要自費」、「南部有些店家都會附蛋,北部蛋要錢。」

對於生蛋黃沾醬,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曾在《DR.汪怎麼說》表示,生雞蛋不如煮熟了好吸收,但偶爾吃倒也無妨,要留意的反而是「沙門氏菌感染」,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腸胃炎風險,所以最好還是煮熟再吃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冬天到了,許多民眾喜歡吃火鍋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▼火鍋、涮涮鍋、吃鍋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/嚴禁用於負面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