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爆吳斯懷害國民黨「雪上加霜」 區域立委掉5%

▲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,吳斯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吳斯懷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持續發燒,其中退將吳斯懷引發黨內黨外不滿,民進黨更發起「下架吳斯懷」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透露,區域立委選情掉了5%,「對我們的選情來說是雪上加霜」。

徐巧芯在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表示,年輕人跟兩岸確實對國民黨有產生一些影響,不分區立委名單提名的過程中,他們也表達過意見,現在剩下30多天,既然吳斯懷都排進名單,如果國民黨再講要把誰拉掉,基本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▲▼吳怡農發起「全民下架吳斯懷」運動。(圖/翻攝吳怡農臉書)

▲吳怡農發起「全民下架吳斯懷」運動。(圖/翻攝吳怡農臉書)

對於民進黨發起「下架吳斯懷」,徐巧芯認為,當然是讓民進黨撿到槍,雖然吳斯懷有解釋,但在大陸聽國歌的畫面確實讓很多人心裡不舒服,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講的也有道理,會有人擔心吳斯懷到了國防外交委員裡面後可能會洩密,或像之前接受中媒專訪時教解放軍如何對抗美軍等,吳斯懷未來可以做的事情是跟民眾報告說絕對不會這麼做。

徐巧芯坦言,提名吳斯懷後,黨內有很多議員去靜坐,希望可能調整,其中一個原因也是考量到,不只會對總統選情造成影響,對區域立委的選情來說可能也會有影響,確實經過一些檢證後,「我們大概知道的就是說,大概是掉了5%左右嘛!」這個她也不諱言,「對我們的選情來說是雪上加霜」。

▲▼羅智強靜坐 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▲羅智強等人以靜坐表達抗議 。(圖/翻攝羅智強臉書)

徐巧芯指出,現在木已成舟,黨中央就是給了這個名單,這不是她、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,甚至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能插手的,這也不是韓國瑜的權責範圍裡,既然是這樣子的話,建議吳斯懷出來說明,承諾未來在立法院,不管參與什麼跟國防有關的事情,給一個承諾,告訴大家絕對不可能做哪些事。

徐巧芯認為,吳斯懷不要只講忠黨愛國,那是沒用的,因為對話的對象是本身對吳斯懷已經有不信任感的人,所以要很具體承諾,不會做哪些事情,並白紙黑字讓大家知道這是承諾,那民眾買不買單,或許有些人會願意給一次機會,那如果不願意給機會,這也是民意,是自己要多去爭取的。

▲▼台北市市議員徐巧芯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徐巧芯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總統民調/20至49歲關鍵表態 蔡英文持續領先韓國瑜差距拉大14.1%
ET總統民調/韓國瑜敗選或立委不過半 8成5藍營支持者要吳敦義辭黨主席
ET立委民調/藍綠&第三勢力不分區推估 國民黨政黨票大崩壞少2-3席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