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言「黃國昌上不了」 蔡壁如:不要浪費票了 有訴求交給民眾黨

▲▼蔡壁如、高虹安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「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▲高虹安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「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蔡壁如與高虹安5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,針對時代力量黃國昌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第四名,蔡壁如斷言「黃國昌基本不會上」,更呼籲時代力量不會上就不要浪費票了,有什麼訴求交給民眾黨。

高虹安分析,以藍綠60%支持度,若以兩大兩小狀況,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作為兩小,比較有機會過5%,估計民眾黨12%可以拿到5席不分區,但是如果親民黨也過5%,民眾黨就剩4席,「那壁如姐就很抱歉了」另外,時代力量在5%上下,真的是蠻危險的。

在廣告時間空檔,兩人繼續談到親民黨民調上不來話題,蔡壁如說,那沒辦法,就各自努力了。高虹安說,兩週前親民黨有一度衝到4%多,開始有爬起來,但是因為共諜案對泛藍軍有很大影響,導致親民黨跌到2、3%,反而是民眾黨因為TA不同,是獨立板塊,比較不受影響。

高虹安也說,時代力量之前有一些委員出走狀況,比較麻煩是「他就是一個黃國昌」。此時,蔡壁如斷言,「黃國昌基本不會上,那他這麼認真...不會上啊,要4席要幾%?」2016年時代力量民調有到10%,但是民進黨一喊就只剩下6%,「時代力量不會上,就不要浪費票了,他有什麼訴求,交給我們民眾黨」。

主持人周玉蔻說,人家會覺得你在吃豆腐、消費人家,蔡壁如強調,「我對他那麼好,我非常尊敬他」,本來要他做男性的不分區第一。周玉蔻說,「人家不要做小綠綠、小柯柯啊」,蔡壁如脫口回說,「他在時代力量裡頭就是小綠綠啊」。

▲▼蔡壁如、高虹安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「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▲蔡壁如、高虹安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「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蔡壁如說,時代力量在4、5%左右,他自己排在第四名,「根本就上不了,我認為他上不了」。周玉蔻說是民眾黨害的,蔡壁如反問,「為什麼不講民進黨害的,民進黨不禮讓他」。

蔡壁如也透露,她很誠心地邀請黃國昌,但他有他的選擇;她還說,也有問過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第5名「翟神」翟本喬要不要列不分區,結果他說不要沾染政治。至於是否覺得背叛,蔡回應,沒有背叛,還說翟本喬的證婚人就是柯文哲,他現在也還是無給職的市政顧問。

對於民眾黨會不會打翟本喬的美國籍,蔡壁如回應,就讓社會去檢驗,他就是好朋友,並透露她認為反正翟本喬不會上,「他自己要當不分區要承擔」。

被問到若郭柯合作下去是否就能有更多席次?高虹安則說,兩強對決不表態有3成,但是三腳督的狀況變成2成多,她認為,如果選民選擇多,票源就會衝出來,郭粉如果只有民眾黨選擇,如果多了親民黨選擇,跟藍淵源比較多就可能去投。

不過如此一來是否讓第五名的蔡壁如不能上?高虹安說,郭粉社團統計有6成民眾黨4成親民黨,何去何從?看到親民黨比較低就會催親民黨票。她強調,郭家軍列進親民黨名單後,民眾黨的民調並沒有掉,因為民眾黨跟親民黨有市場區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