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I:黑色星期五「槍枝背景查核」飆破20萬件 創史上第2高

▲民眾參加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的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聯邦調查局指出,黑色星期五的「槍枝背景查核」案件數量達到歷史第二高。圖為民眾參加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,他們在11月29日「黑色星期五」(Black Friday)實施的「槍枝背景查核」數量高達202,465件,比去年同期成長11%,甚至達到史上第二高的紀錄,顯示槍枝銷售數量正在上升。據了解,查核時可能出現重複調查現有執照,或者忽略一次購買多把槍械的情況,但此數據仍被視為「反映槍械銷售趨勢」的重要指標。

FBI透露,黑色星期五當天實施了202,465件「槍枝背景查核」,達到史上第二高,比去年的182,093件多出11%,說明槍枝銷售量正在上升。據了解,自從1998年展開調查以來,史上最高紀錄是2017年黑色星期五的203,086件。

▲民眾參加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的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BI「槍枝背景查核」被視為反映槍械銷售趨勢的重要指標。圖為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《福斯新聞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黑色星期五通常是一年中槍枝銷售最多的一天,因為長假即將到來,狩獵季節也快要開始。由於「槍枝背景查核」可能重複檢查許可證,並未排除一次購買多把槍枝的可能性,因此該數據可能高於實際販賣數量,但仍被視為「反映槍械銷售趨勢」的重要指標。

全美射擊運動基金會(NSSF)公共事務主任奧利瓦(Mark Oliva)認為,FBI槍枝背景查核是最貼近真實的指標,反映美國人「用錢包投票」支持擁槍權利,「有趣的是,即使政治人物在國際上大聲呼籲,限制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權利,美國人購買槍械的數量卻越來越多。」她也指出,購買槍械通常不是一時興起,而是一種「重大的投資」。

▲全美步槍協會(NRA)雷明登武器公司(Remington)(圖/記者吳美依攝)

▲全美步槍協會(NRA)2019年年會上的雷明登武器公司(Remington)商品。(圖/路透)

根據小型武器分析預測公司(SAAF)的數據,美國2019年10月大約銷售120萬支槍械,比去年同期成長10.8%,9月大約銷售110萬支槍械,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11%。但其首席經濟家布勞爾(Jurgen Brauer)指出,「不能光看數字表面……越來越多州政府也會定期查核已經發布的許可證,所以這個數字一直在上升。」

美國國會研究處(CRS)指出,過去5年以內,至少發生了33起重大槍擊案,而重大槍擊案的定義是不包括槍手,4人以上喪生。輿論紛紛呼籲提出槍械管制措施,許多零售商,包括Dick's Sports Goods也宣布不再販售槍械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