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前車臣叛軍指揮官」在柏林遭槍殺案 德國驅逐2俄羅斯大使

▲坎格許維利(右)與車臣前總統馬斯哈多夫(左)(圖/當事人臉書)

▲坎格許維利(右)與車臣前總統、武裝部隊領導人馬斯哈多夫(左)是好友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前車臣共和國(Chechen Republic)叛軍指揮官坎格許維利(Zelimkhan Khangoshvili)8月在柏林遭一名男子騎單車近距離槍殺,頭胸中彈身亡。德國總檢察長4日指出,俄羅斯或其控制的車臣就是幕後主使,因此驅逐2名俄國大使。莫斯科當局反駁涉案,聲稱指控「絕對沒有根據」,俄國外交部表示,將被迫採取報復行動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德國總檢察長4日指出,有充分證據顯示,俄羅斯或車臣當局下令謀殺坎格許維利,因此驅逐2名俄國外交大使。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對此表示,「我們做出這個決定,是因為沒看見俄羅斯支持釐清謀殺案的行動。」

莫斯科當局否認涉案,認為指控「絕對沒有根據」。俄羅斯駐柏林大使4日回應,對於這一項「政治化的」行動深感失望。外交部指出,他們被迫採取報復措施。俄國國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拉斯基(Leonid Slutsky)向《國際文傳電訊社》提到,此舉是一種不友善的舉動,也是「歇斯底里的俄羅斯恐懼症」。

▲車臣叛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坎格許維利曾任車臣叛軍指揮官,對抗俄羅斯。圖為車臣武裝部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BBC報導,坎格許維利8月在柏林「小蒂爾加滕公園」(Kleiner Tiergarten Park)被一名單車騎士近距離槍殺,頭、胸中彈身亡。他2001年至2005年曾參與車臣第二次戰爭,擔任叛軍指揮官,對抗俄國,也是車臣前總統、武裝部隊領導人馬斯哈多夫(Aslan Maskhadov)的好友,2015年在喬治亞躲過一次暗殺以後,逃到德國尋求庇護,但沒有獲得批准。據了解,車臣現任總統卡迪羅夫(Ramzan Kadyrov)也曾是叛軍,後來轉而效忠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

根據德國3日發布的報告,49歲男子瓦迪姆(Vadim K)被目睹將單車、手槍與假髮丟進施普雷河(River Spree),案發以後很快就被逮捕,但不願透露太多資訊。他自稱是聖彼得堡公司Zao Rust的土木工程師,但公司傳真號碼卻屬於俄國國防部。德國檢察官指出,嫌犯的身分應該是假造的,2013年涉嫌以相同的「飛車槍殺」手法在莫斯科謀殺一名商人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