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日「兔島」遊客狂餵!兔仔數量十年增2倍 為爭地盤打架受傷

▲▼有「兔島」之稱的廣島縣大久野島。(圖/翻攝自廣島縣旅遊官網)

▲「兔島」人氣大增主要是人們在社群網站PO照片,導致許多遊客到此觀光。(圖/翻攝自廣島縣旅遊官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日本三大動物愛好者朝聖地點之一的「兔島」,來自各地的遊客經常在此餵食兔子,導致兔子繁殖過度數量大增,帶來不少環境衛生問題之外,也常常因為「爭地盤」而打架,許多兔子因此而受傷。從2006年的300隻兔子,至今已多達920隻,兔子成長的速度與遊客幾乎成正比。

根據news24.JP報導,有「兔島」之稱的廣島縣大久野島,近十年來遊客人數增加近2倍,2009年時約12.8萬人,2017年時增加到36.2萬人。許多遊客會自己帶飼料來島上餵食兔子,兔子數量因此激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有「兔島」之稱的廣島縣大久野島。(圖/翻攝自廣島縣旅遊官網)

▲為保護島上的兔,除輔助犬以外禁止攜犬到訪該島。(圖/翻攝自廣島縣旅遊官網)

外表看似可愛的兔子,其實是有強烈地盤意識的動物,數量不斷增加但礙於地盤有限,許多兔子會打架搶奪地盤而受傷。當地環境保護官岡部佳容表示,「大部分的兔子對於領地意識較高,為了捍衛自己的地盤會互相打架。」「爭地盤」的情況隨著每年兔子數量的增加,越來越多的兔子因為爭輸而受傷。

兔子吃不完的飼料也造成環境衛生上的問題,而為了要控制兔子的數量,島上也有設置告示牌,禁止遊客餵食兔子,但成效並不理想。日本環境省在11月舉辦研討會,針對兔島的問題進行討論,之後將會公布相關報告。當地也舉辦座談會,一起擬定政策守護兔子島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兔島日本廣島大久野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