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PO問「不小心懷孕」神展開成外遇 PTT網友跟風轉貼挨告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林姓女子2016年7月間在PTT發表文章幫朋友提問,因為不小心懷孕想到婦產科進行藥物流產,不知道大概的費用是多少,沒想到卻被網友們誤以為是「當事人」,劇情甚至神展開變成外遇。此時,王姓網友「跟風」轉貼一張林女與男性友人的合照,結果挨告加重誹謗罪,不過,日前已獲得新北地院法官裁定無罪。

判決書中提到,林女2016年7月18日在PTT「WomenTalK」討論版PO文,主題為「(問題)不小心懷孕了」,內容提到,已婚的朋友不小心懷孕,加上還沒有打算生小孩,因此不想讓老公知道,希望可以自己一個人前往婦產科進行藥物流產,PO文提問是想知道大概的費用,「目前估計(孩子)是兩週內,感激不盡。」

▲寶寶,嬰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林女幫已婚的朋友PO文詢問婦產科的事,自己卻被誤會成事件主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沒想到網友們看完文章內容,紛紛提出各種猜測,最後劇情神展開變成外遇,代PO文的林女也被誤會成當事人。而王男在大家展開外遇的討論後,以自己的帳號分享林女與男性友人合照的超連結,沒想到這個舉動激怒女方,被認為是在故意影射,因而吃上加重誹謗罪的官司。

王男出庭時辯稱,自己的確有在上述時間、網頁張貼照片超連結,但沒有任何誹謗的意思,「照片是她自己放在網路上的,而且也是其他網友先轉貼,我只是跟著轉而已」、「合照上男女雙方的臉都有加上海苔條,無法辨識是誰,PTT貼文只是想要註記作者本人長怎樣罷了,況且網路的本質就是資訊交流及分享,我也是看到別人刊登就順手轉貼過來,沒有影射的意思」。

▲▼筆電,筆記型電腦,充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王男辯稱,自己只是跟風轉貼超連結而已。

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該張照片是由林女公開在臉書上,任何人都有權限瀏覽,況且照片中女方與男性友人搭肩、比YA,並沒有其他超出一般友誼的親暱舉動,網友也沒有另外加上其他曖昧文字,如果是不知情的人,光看照片也不會往「外遇」的方向聯想。

法官接著表示,縱使照片下方標註的文字語氣輕浮,可能會使觀看者產生不愉快的情緒,但並不會讓人聯想到外遇,因此不能僅憑一張照片就認定王男有誹謗之意,最後判他無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