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「推100家算命館歡迎來高雄」 崛江一條街今嘸人!苦主:沒發大財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2月喊出要觀光客都來高雄算命,當時說會在崛江商圈推出100間算命館,如今只剩7家,而風光宣傳的算命一條街活動都沒了,讓綠營議員痛批是一次性活動,浪費公帑,「發大財不是靠算命,發大財是要靠腳踏實地!」曾進駐的命理師就說,有時一整天一名客人都沒有,根本沒發大財。但觀光局則澄清說,知名命理師已經進駐,開始落地生根。

韓國瑜喊「推100家算命館,歡迎來高雄!」 今算命一條街嘸人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時任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年2月出席算命一條街活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韓國瑜今年2月表示,3月會推出100家高雄算命館,「歡迎我們海外華人喜歡算命的來我們高雄。」時任觀光局長潘恆旭2月出席活動親自算桃花,他當時說,崛江商圈原本是早期高雄市相當繁榮的地方,卻隨著時代更迭、商圈轉移沒落;不過,近幾年來在各界的努力下已逐漸起色,有鑑於華人喜愛算命的文化,市政府規劃3月推出算命觀光,將會集合100家厲害的算命館,並到大陸進行觀光招攬,也希望藉此將高雄鹽埕區打造為知名的算命聖地。

▲▼高雄市算命一條街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潘恆旭當時搶先試算「桃花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高雄市算命一條街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但這半年來,市府舉辦兩場記者會加上踩線團,以及兩場旅展活動推廣算命一條街,由於命理師都是義務進駐,等不到客人上門,最後不了了之。一名曾進駐的命理師說,5、6月都沒有人,沒有發大財。

一名在地人說,不太清楚這裡是算命一條街,現在有很多網路算命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指出,一次性活動如果沒達到一定成效,「就真的是在浪費人民的血汗錢,他(韓國瑜)還說可以招商100多攤算命攤來這邊,發大財不是靠算命,發大財是要靠腳踏實地。」

被綠營議員酸浪費公帑,高市觀光局科長李信達澄清,知名算命師有長期進駐,就開始落地生根。一名進駐的命理師說,「我自己是覺得還OK啦,但是就是還要做一些宣傳。」據了解,該處月租金才3000、4000元,算十分便宜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韓國瑜喊「推100家算命館,歡迎來高雄!」 今算命一條街嘸人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算命一條街今昔人氣對比。(圖/東森新聞)

韓國瑜喊「推100家算命館,歡迎來高雄!」 今算命一條街嘸人氣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