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國領袖「嘲笑川普」影片瘋傳!川普罵雙面人…取消北約閉幕記者會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北約峰會上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杜魯道在倫敦會晤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3日晚間在英國白金漢宮的一場北約晚宴上,被拍到似乎正與其他國家領袖一起嘲笑美國總統川普「記者會開太久」,影片公開後迅速瘋傳。川普4日回應,形容杜魯道是「雙面人」,隨後又取消北約峰會的最後一場記者會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在這支由加拿大廣播公司(CBC)拍攝的影片中,杜魯道與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、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荷蘭呂特(Mark Rutte)、英國安妮長公主(Princess Anne)等人,在白金漢宮晚會上聚在一起交談,

期間,強生問了馬克宏行程延誤的原因,杜魯道則搶答說,「他遲到是因為他(可能指川普)開了額外40分鐘的記者會。」雖然影片中眾人都沒有指名道姓,但外界確信他們談論的人就是川普。

川普3日與馬克宏進行會談,但在答媒體問環節卻十分冗長,導致會議拖延許久。報導指出,川普當天回答記者問題長達2小時。

杜魯道隨後又說,「他的團隊下巴都掉到地上」,同時活靈活現的模仿下巴落地的動作。馬克宏也當場向其他人發表他自己的意見,但因現場吵雜而未能清楚收音。強生站在一旁面帶笑意;呂特和安妮長公主則靜靜聆聽沒有發言。幾位領導人顯然並不知道有攝影機正在拍攝。

川普4日被問到這支影片時回答,「杜魯道是個雙面人」,但隨後又補充說,「他是個好人,我發現他是一位非常好的人」。川普說認為,杜魯道是因為美國要求加拿大增加軍費,「我確信他對此不滿意,但事情就是這樣。」

事實上,川普3日與馬克宏會面結束後,也與杜魯道舉行過一次會面;川普當時還向媒體形容雙方關係「非常良好」,說自己「很榮幸與朋友在一起」。

另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川普還取消了原訂於北約峰會結束後舉行的會後一場記者會,理由是「我認為我們已經回答夠多問題了」。川普稍後在午餐會上再次宣布,「我將取消記者會,我認為已經足夠了。」

此外,川普也透過推特宣布,「今天會議結束後,我將直接返回華府。我們不會在北約峰會閉幕時舉行記者會,因為過去兩天我們已經舉行很多次了。所有人旅行平安!」

▼川普與馬克宏3在北約峰會場邊會晤氣氛尷尬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川普與馬克宏在倫敦北約峰會場邊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