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訪最印象深刻的電影主題曲 信義區路人歌喉大挑戰!

 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近幾年,電影圈吹起一股音樂風,從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到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,從《阿拉丁》到《冰雪奇緣》,越來越多的電影都有一首讓民眾容易傳唱又印象深刻的主題曲,甚至衍生出,有一群觀眾,是因為喜歡電影主題曲,才走進電影院欣賞電影內容。究竟有那些電影主題曲已經深植在台灣人的心中了呢?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際走訪假日人潮最多的信義區,隨機挑選多位路人,要來場「電影主題曲歌喉大挑戰」!

▲▼街訪最印象深刻的電影主題曲,信義區路人歌喉大挑戰!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《ETtoday新聞雲》隨機街訪信義區路人印象最深刻的電影主題曲!。

提起電影主題曲,第一位受訪的初先生就立刻想起了帶起國片十年風潮的《海角七號》,對於主題曲《無樂不作》更是印象深刻,雖然記不太得歌詞,但面對記者的即興邀約,就能立刻哼出主旋律。

前陣子很夯的電影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,更是接連被3組受訪民眾提起,大家對於A-Lin演唱的《有一種悲傷》都朗朗上口,可說是傳唱度非常高的一首電影主題曲。另外也有多位民眾提起《小幸運》這首歌曲,其中一名路人艾瑞克,即使沒看過電影,但因為生活周遭有許多地方都會聽見這首歌曲,讓他也唱得出最經典的那句,「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」。

▲▼街訪最印象深刻的電影主題曲,信義區路人歌喉大挑戰!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有許多民眾想起的是12月6日上映的電影《絕世情歌》。

在此次街訪實驗當中,《ETtoday新聞雲》還注意到了一種現象!在隨機挑選的10位路人當中,就有2人不約而同地提到《絕世情歌》,這部12月6日才會在台上映的同名電影《絕世情歌》,靠著簡單易記的旋律,光只是釋出預告片段,就已在網路上引起大量網友關注討論;也讓信義區路人在聽見街頭藝人表演這首歌的同時,立刻就能輕鬆哼出副歌曲調,更表示對於這部電影非常期待,只待一上映就要立刻走進電影院,想聽「完整版的絕世情歌」。

 ▲▼街訪最印象深刻的電影主題曲,信義區路人歌喉大挑戰!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連街頭藝人也跟上潮流,搶在電影上映前就在街頭演唱《絕世情歌》。

《絕世情歌》是一部動人的音樂愛情電影,由新銳導演王國燊執導,描述不得志的流浪歌手文凱(王柏傑飾)與外甥女小葉子(莊晴晴飾),熱情的菲(李毓芬飾)以及追尋夢想的黎河(李李仁飾),四人在一段旅程中,各自找到自己。原本的「半首歌症」的文凱,在熱情的菲(李毓芬飾)鼓勵下心中的創傷逐漸痊癒;在經過長時間的流浪後,是否最動人的絕世情歌,是能有一位無論你貧窮或富有,都願意聽你唱歌的人,找到心之所向的棲息地,不再隨波逐流...。

《絕世情歌》不同於傳統公路電影,不只看遍美景,也看見自己。在究竟要在旅途中經歷哪些成長,才能將「半首歌」完整,邀請觀眾一同進戲院解密並解放心中的自由靈魂,是時候踏上旅程了!《絕世情歌》12月6日全台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