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王啟用龍潭生物科技研究院 明年營運規模可望攀升

2019年12月4日 20:52

▲葡萄王啟用龍潭生物科技研究院 明年營運規模可望攀升董事長曾盛麟。(圖/葡萄王提供)

▲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。(圖/葡萄王提供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葡萄王(1707)今(4)日對外展示2019年正式營運啟用的龍潭生物科技研究院,未來新廠將作為猴頭菇、蟬花等創新原料的專門研發基地,並新增產能達100公噸,董事長曾盛麟表示,未來將再擴建200公噸,屆時總產能將達586公噸,後續將擴建益生菌生產線,法人估明年營運規模可望攀升。

曾盛麟表示,葡萄王累積近30年益生菌及菇菌類研發經驗,早在1991年就成立生物中心,今年更擴大增建龍潭生物科技研究所,打造成為集團內研發重鎮,總計近幾年投入的研發經費,從2014年7,720萬提高至2018年近1億6,700萬,佔個體總營收比9%。

曾盛麟指出,為持續精進研發實力,葡萄王在研發人員招募,近年也由74人提高至130人,佔整體人力3成,研發團隊以乳酸菌、猴頭菇、蟬花、樟芝等相關素材開發,近年已獲得國內外共96面獎牌,總計申請多達71項獨家專利技術,研發成果豐碩。

▲葡萄王啟用龍潭生物科技研究院 明年營運規模可望攀升董事長曾盛麟。(圖/葡萄王提供)

▲葡萄王啟用龍潭生物科技研究院。(圖/葡萄王提供)

營運方面,葡萄王今年整體營運良好,自有品牌搭配50週年話題性、通路合作及相關品牌活動,累積今年前10月營收較去年提升33%,其中子公司台灣本土第一大直銷葡眾,前3季表現穩健成長,10月更維持近6%的年成長動能,明年預計也有新產品上市,可望為葡眾創造下一個高峰。

至於上海葡萄王10月整體營收已較9月成長近17%,逐月回升的接單率,搭配節慶促銷活動,客戶翻單動能漸強,11、12月營收成長樂觀可見,並在今年加入擁有超過200間會員的RE100組織,承諾在2030年達成15%可再生能源的中程目標、2035年達成100%可再生能源目標,為企業綠電努力。

此外,為開拓事業版圖,葡萄王今年正式跨足馬來西亞,攜手全宇生技在馬來西亞合資設立新公司「GK BIO」,由葡萄王專責產品研發及製造、全宇生技負責市場銷售,搭配與當地主力藥妝通路商的合作,明年將成為發展東南亞市場的關鍵時刻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