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核廢補償金非福利殖民」 蔡英文:非核家園要持續、台灣沒本錢用核電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「青聽我們說-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」,接受青年團體提問。被問及如何處理蘭嶼核廢料如何解決,蔡英文表示不能讓核電廠繼續運作下去,台灣沒有放核廢料的條件,因此要繼續非核家園的政策。

為瞭解蘭嶼核廢料問題,蔡英文表示有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發現蘭嶼人並未同意,也沒有參與放核廢料的決策,因此台電撥給蘭嶼25億的公益基金,不是福利殖民,而是要照顧當地居民補償蘭嶼居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,被接受儲存核廢料,「但這不表示從此以後,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把核廢料放在蘭嶼。」

蔡英文說,核廢料要放是台灣最大的挑戰,「因為大家都不願意放在家附近,但是我們仍然繼續去找」,也許科學有一天會發展出技術,可以安全儲存核廢料,但在這之前,更不能讓核電廠繼續下去,非核家園的政策要持續推動,就是因為台灣沒有用核電的本錢跟條件,而台灣擁有風力、太陽能等良好條件,可以快速發展綠電讓核能退役,讓台灣更健康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