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ETtoday新聞雲》原創節目《四川走走》 榮獲2019講好中國故事特等獎!

▲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原創節目《四川走走》 榮獲「2019講好中國故事」文化傳播類特等獎。(圖/到對岸走走)

▲《ETtoday新聞雲》原創節目《四川走走》 榮獲「2019講好中國故事」文化傳播類特等獎。(圖/到對岸走走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原創節目原創節目《到對岸走走》介紹大陸各地的風土民情與吃喝玩樂,其中介紹四川的《【四川走走】自貢恐龍博物館一探侏羅紀恐龍化石真跡》節目內容,榮獲「2019講好中國故事」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文化傳播類特等獎。

四川省台辦微信公眾號「川越海峽」發布《ETtoday新聞雲》得獎消息指出,「2019講好中國故事」創意傳播大賽四川分站賽公佈38個獲獎作品,由四川省台辦選送的8件台媒、台青原創或參與製作的短影音作品,從67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分別在社會公眾類作品和媒體機構作品中收穫獎項。

專家評委會評委、成都大學文新學院副院長譚筱玲表示,一個好的短影音故事,除了情感和內容上要能打動觀眾,符合現在受眾的審美,在表達方式和節奏安排上,也應該有短視頻的特徵和風格,「再加上視覺化的呈現技術,就很打動人。」

▲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原創節目《四川走走》 榮獲「2019講好中國故事」文化傳播類特等獎。(圖/到對岸走走)

專家評委、青年導演李晨在點評台灣媒體獲得的特等獎作品時表示,這是一部台灣新媒體人玩轉自貢恐龍博物館的影音短片,「主持的風格非常生動有趣,而且很有體驗感,科普性也很強。」

獲獎作品的產生,源於2019年11月3日至10日,四川省台辦攜手「海峽飛虹中文網」、「華夏經緯網」、「台灣ETtoday新聞雲」和「川報新媒體中心」共同舉辦的「掌上蜀show第二季•兩岸新媒體體驗採訪活動」 。

▲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原創節目《四川走走》 榮獲「2019講好中國故事」文化傳播類特等獎。(圖/到對岸走走)

在為期8天的時間裡,由兩岸媒體記者、特約台灣青年拍客組成的新媒體採訪團一行18人,聚焦成都和川南經濟區自貢、瀘州、宜賓等地,以台灣主播和台灣青年實地走訪+真人體驗的「直播+短影音」形式、空中「無人機+直升機」的「俯瞰形式」和訪談節目等形式,圍繞文旅融合、產業扶貧、非遺文化傳承、四川自貿區發展、南向開放、智能製造、川台經貿合作、大熊貓文化傳播、台灣青年創新創業、惠台政策落實成果等10大主題,採訪報導20個點位,用大量精彩融媒體報導,多視野展現「大美四川」、「開放四川」與「智造四川」,展現川台交流合作新機遇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