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布不實訊息批評蔡英文私菸案 網友送辦…法判無罪:非故意捏造 

▲▼  蔡英文出席亞洲生技大會&時事受訪回應國安免稅菸超買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選舉將近,總統蔡英文歷經私菸案、論文風波,成為民眾話題,卻有網友散布不實消息遭移送 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選舉倒數37天,民眾情緒也跟著高漲,總統蔡英文歷經私菸案、論文風波,更被拿來大做文章,不料竟有網友因此遭法辦…。北市曾姓網友於2019年9月間,在「菜總統加油」臉書社團,發表「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一次說明走私香菸跟論文的真假」假訊息,經網路警察認定影響公共安寧,依《社維法》移送,北院判曾男無罪。

曾男於2019年9月27日,在「菜總統加油」臉書社團,張貼後製照片,並評論「我在機上超買37條香菸,大搖大擺提領直接出關」、「利用特全(應為權)超買免稅香菸就是貪汙」等語,經警察調查後,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移送北院。

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規定,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,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緩,而「謠言」則指無事實根據、憑空捏造,無的放矢行為,法官認為曾男發表的言論,雖會使人對總統蔡英文產生負面觀感,卻僅是針對特定對象評論,而非故意捏造不實謠言,所張貼的內容,也難以認定會使人產生畏懼、恐慌等負面心理,並沒有犯《社維法》,判不罰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