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賣地挹注市庫過去都這樣… 鄭文燦:地政局被刪90億會溝通

▲鄭文燦表示,市府賣地挹注市庫是常態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表示,市府賣地挹注市庫是常態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地政局平均地權基金繳庫90億元歲入預算,遭國民黨團3日甲級動員、及在場藍營議員多數優勢刪除,成為市議會有史以來遭刪的單筆最高預算。市長鄭文燦4日於市府表示,市府賣地挹注市庫是常態,過去從朱立倫、吳志揚擔任縣長都是如此,市府會在二、三讀會充分溝通,讓原來的制度往前走。▲鄭文燦表示,市府賣地挹注市庫是常態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舒翠玲(左)表示,鄭文燦上任5年來,賣的地特別多。(圖/市府提供)

不過,發動刪除該筆預算的市議員舒翠玲,對於鄭文燦說,市府賣地挹注市庫是常態,不表認同!因為鄭文燦上任5年來,賣的地特別多,地政局的數據會說話;而吳志揚擔任縣長時,即認為地賣了就買不回來,所以並不認同賣地挹注市庫的做法。

舒翠玲說,她刪除該筆預算的動機,是要為下一代留下屬於桃園市民的資產。
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也表示,吳志揚縣長任內完成中路重劃區,並沒有標售,市府5年來,已經賣了380億元土地,桃園市幾乎沒有土地可賣,很多在開發中的土地,例如機捷A10重劃區還沒有配地就已經開始拍賣。因此,議會刪除歲入預算是希望將賣地所得先拿來還債。

據了解,民進黨2020正、副總統參選人「英德配」,3日抵桃園拜票及為黨提名立委參選人輔選,市長鄭文燦及黨籍市議員也忙於陪同來桃園的蔡英文和賴清德,致使市議會國民黨團甲級動員,於審查該筆預算時充分發揮多數優勢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