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簽附「財力證明」方案喬不攏 旅行業驚:下午接通知晚上變照舊

2019年12月4日 18:10

▲泰國簽證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泰國簽證新政策附財力證明一事,今日相關單位一直喬不攏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

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公告11月30日起台灣旅客申辦泰簽新規定,包括實施電子簽證申請及電子支付與附上財力證明等,引發各界反彈,今(4日)有消息傳出,泰國官方政策急轉彎並將於下午發聲明無限期暫緩新規定,卻傳出泰國高層仍喬不攏破局,新政策仍要上路。

不具名旅行業者指出,今(4日)下午簽證代表處內部人員有告知2大新政策暫緩消息,要業者等待晚間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所發出的公告,但是說好的更新定案公文,卻變成新規定照常上路,讓大家一片錯愕。

泰簽新政策為11月30日起,泰簽全面實施電子簽證申請,並新增要附上財力證明的規定,財力證明還需有清楚的存簿封面頁、內頁影本,雖表示附財力證明一事,是全球一體適用的標準作業程序,並非針對台灣,也沒有對申辦簽證民眾提供的財力設限。

▲機場,曼谷機場,蘇萬那普國際機場,BKK,泰國機場,Checkin櫃台,泰航,行李托運,行李輸送帶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泰簽新政策引發外界反彈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外交部也於晚間更新,關於網路流傳申請泰國電子簽證將免除財力證明事,經外交部向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查證獲告,申請泰國電子簽證的相關應備文件目前並無任何更動。泰國駐台辦事處另表示,如果有任何更動或新措施,泰方均會透過其官網正式公告。因此,未來對於申辦赴泰國的簽證有任何疑問,建議可直接洽詢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查證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