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籍楊蕙如案件疑點多 吳敦義下令:動員全黨上下協助追查!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艋舺龍山寺建寺280週年紀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正式以「侮辱公署罪」起訴「卡神」楊蕙如,終讓司法還以生命捍衛名譽的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公道。對此,國民黨4日召開中常會,黨主席吳敦義裁示,全力動員人力與資源,協助追查相關事證,要求檢調加速且公正調查,務必在大選前給國人清楚說明。

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姚江臨等多位中常委連署提案,針對已故前外交官蘇啟誠被楊蕙如等人建構的網路霸凌一案,建請檢調應加速偵查,並要求相關當事人,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、外交部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、中華電信及民進黨等,都應給國人清楚的交待。

提案說明指出,蘇啟誠自殺身亡,檢調查出幕後指使者楊蕙如以每月薪水1萬元代價,要網軍發表特定文章,在網路上帶風向,台北地檢署於12月2日以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等人。另查出楊蕙如所領導的網軍,長期以來以「假新聞」、「假消息」、「帶風向」等手段操作輿論。

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中指出,楊某使用網路IP帳號居然包括我駐日東京及政府機關網址,因時間性與地域性與政府機關高度聯結,監察院因權責有限無法調查。

提案中也質疑,楊蕙如的委任律師陳偉仁,在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北上擔任政次後,即接手其事務所業務。同案起訴的下線蔡福明,委任律師陳澤嘉,目前同時協助立委陳明文處理高鐵遺失300萬現金案,兩位律師都是英系陳明文人馬,讓人高度質疑民進黨中央及英系在其中扮演的角色?

提案指出,本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,因事涉政府多個部門,檢調應立即展開調查,清查還有誰是共犯,幕後金主是誰?但上至蔡英文總統,下至外交部、民進黨、NCC、中華電信等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本人,都避重就輕企圖撇清責任或神隱消失。國民黨應盡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職責,全力協助追查相關當事人的事證,早日還蘇啟誠公道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楊蕙如同框照曝光 徐國勇坦承「認識」:到政院後就沒見過面
網軍護航謝長廷 韓國瑜:蔡英文受訪「支支吾吾」更顯心虛
林飛帆自稱遭卡神霸凌 孫大千諷:沒配合英派才會被網軍攻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楊蕙如補助金流曝光 ! 北市體育局2年1010萬 交通部觀光局也給了650萬
民進黨切割楊蕙如 柯文哲酸:葛特曼他們也說跟他們無關
網軍IP位置來自立法院 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辦公室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