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掉4年舊機!他一試face ID…「戴口罩、剛睡醒」都臉盲:還是愛指紋辨識

▲▼iPhone的指紋辨識有機會敗部復活。(圖/記者范家宏攝)

▲原PO覺得指紋辨識還是比face ID好用。(示意圖/記者范家宏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很多人都習慣手機上鎖,從以前的密碼鎖到指紋辨識,再到現在可以用臉部辨識,讓人深深感受到科技進步。一名網友卻發文表示,他最近把用了4年的舊手機換掉,新手機就是臉部辨識,但出門如果戴著口罩,或剛睡醒、眼睛還沒全睜開就打不開螢幕鎖,忍不住直呼「有人也覺得手機指紋辨識比較好用的嗎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,「有人也覺得手機指紋辨識比較好用的嗎?」文中表示,他最近把用了4年的舊手機換掉,新手機就是face ID,「可是如果出門戴著口罩,或者剛醒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的時候,就沒辦法打開螢幕鎖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就說,結果他換手機之後,手動輸入密碼的機會反而增加很多,「不像之前用指紋辨識手按著就可以了,不方便拿手機只是要瞄一眼的時候也很方便,有人也這麼覺得嗎?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iPhone X全新推出「臉部辨識功能解鎖」掀起熱議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臉部辨識推出時掀起一陣熱議。(示意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看到貼文後,馬上就有人認同原PO,「一年多前本來6還可以再戰,但後續指紋拿掉就特地換了8,刷臉超麻煩常戴口罩的話,face ID很不實用」、「躺在床上臉剩一半也不能辨識,煩屎,我就是討厭face ID」、「看我同事工作戴口罩卻無法打開,就不敢換手機」、「+1超討厭face ID,常常辨識不出來,尤其早上想關非內建的鬧鐘還要打密碼」、「face ID認不出素顏的我:))氣死。」

不過也有很多手汗族表示,face ID是一大福音,「對有手汗的人來說,指紋辨識有等於沒有」、「我有手汗,還是臉部好用」、「手汗人覺得face ID比較好」、「汗皰疹:我才不想指紋解鎖。」不少人希望兩種都有,「希望兩個都有」、「為什麼不並行就好。」

但就有網友留言直呼,「其實不用等感應不到才能解鎖 按face ID的字樣就可以輸入密碼了」、「Face ID可以學習的,我現在戴安全帽、戴口罩、敷臉都可以順利解鎖」、「face ID我都設兩種,沒這問題」、「我之前戴口罩都不給過,幾次之後戴口罩face ID就可以解鎖」、「等屏下指紋辨識再換,face ID只是噱頭沒什麼用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