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肉男大生和同學比腕力 清脆「咔嚓」一聲手臂竟斷兩截!

▲▼比腕力,阿秋把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對自己體格自豪的男大生,比手腕竟然扳斷自己手臂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湖南省長沙市一名男大生在教室和同學阿秋把(台語:比腕力)時,突然聽到「咔嚓」一聲,右上臂感覺到一陣劇痛後,突然使不上力、無法動彈,手臂竟然因為這樣不小心給折斷了。

就讀大二的劉姓男學生平時喜歡運動,對自己的臂力十分有信心,沒想到上月30日下課時間和同學比腕力時,竟然發生意外,他表示,「我和他扳的時候僵持不下,然後可能太用力了,骨頭一下沒有受力,就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音,然後就扳掉了」,由於手臂後來明顯腫脹變形,便趕緊送醫。

劉男被診斷為「右肱骨中下斷螺旋形骨折」,醫生表示,「肱骨靠近肘關節上方3cm-4cm內,有一個圓柱形和不規則扁平骨的結合點,醫學上稱為肱骨髁,此處骨質較少比較脆弱,若是用力過猛或是使力方向不對,便很容易造成骨折。」

劉男靦腆表示,「因為經常健身,還以為自己身體素質很高,沒想到骨頭這些還是比較脆弱,經不起太大的力量,危險的遊戲還是盡量不要去做」,幸好術後恢復情況良好,功能狀態也在恢復當中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