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挪用5億7800萬公款!日JDI前主管疑輕生…手機留死前訊息「以死謝罪」

▲日本顯示器公司,JDI。(圖/路透社)

▲JDI一名前主管疑似輕生謝罪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(JDI)一名前會計主管日前身亡,手機中則寫下「以死謝罪」的字句。警方調查認為,前會計主管疑似挪用公司款項,且涉嫌不當會計處理,之後被解僱才會輕生。

綜合日媒報導,11月27日清晨,警方接獲通報,在東京新宿的一間飯店中找到昏迷不醒的JDI前會計主管,不料送醫後仍不治,一旁的手機則寫著自己挪用公司款項,希望「以死謝罪」。

對此,JDI透露,該主管在12月就已經被解僱,因為他將公司款項匯給沒有交易的其他公司,從2014年7月至2018年10月間挪用了將近5億7800萬日圓(約新台幣1億6300萬元)。此外還涉嫌不當會計處理,公司已找來律師、會計師及執行董事組成委員會調查。

JDI於2012年4月成立,是整合日立製作所、索尼(Sony)、東芝(Toshiba)等公司液晶部門的中小型面板公司,日本經濟產業省產業革新機構(INCJ)投資JDI高達4620億日圓。JDI同時也是美國蘋果公司智慧型手機iPhone顯示器的供應商之一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