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兒盟曝辦公室買內湖的無奈!執行長:沿著雙北市捷運都找過了

記者許展溢、李佳蓉/台北報導

兒福聯盟今(4日)針對遭爆花3.7億買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說明,媒體問到為何不選在其他地區,要選在內湖?執行長白麗芳提到,其實從沒放棄過跟大型建商募集會址跟需求,只是一直不順利,剛好今年有機會。

▲▼兒盟購置基金與兒盟財報作說明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兒盟執行長針對購置基金說明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麗芳說,很多人會問為何要選在內湖,其實是很遺憾,因為找了很多家房仲,沿著捷運,在雙北都找了,甚至想過在附近拆成幾間等選項都努力過,都不順利,今年剛好有機會,屋主知道是公益團體,才進行購置。

▲▼ 兒福聯盟,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兒福聯盟目前位於長安西路辦公室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兒福聯盟將近30年提供多項服務,白麗芳有感而發地說,前陣子才辦完921活動,陪了受災的孩子20年,一直到孩子都長大,這樣的經驗要轉為生命教育要辦展覽,大家都很感動。這幾天雖然有很多批評,有收養人用真實姓名來支持,自己做了20幾年社工,當年送出去的孩子,也傳私訊給加油,事實上大家很努力在從事相關服務。

白麗芳接著說,民間組織或公益組織是社會很重要的力量,無論政府再怎麼龐大或全能,不可能做完所有的社會福利服務,民間團體會更創新、更彈性走在前面以開創各種服務。我們也需要監督政府,倡議兒童權益,因此擁有健全的組織、財務,永續發展是所有非營利組織是我們共同的目標。

▲▼兒福聯盟位在內湖瑞光路新址外觀,七樓空景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▼兒福聯盟位在內湖瑞光路新址外觀,和7樓空景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▼兒福聯盟位在內湖瑞光路新址外觀,七樓空景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她表示,從這件事情上可見社會大眾對非營利組織或社福團體認知不同,歡迎也期待大家朝著這方向有對話空間,而民眾若要捐款也是有選擇的,有專款專用,也有不指定用途,都是可以選擇的。而兒盟繼續討論想想台灣社會,怎麼運用,社會企業怎麼讓社會更進步,可以保證所有兒少給他們有更好環境,這是應該共同努力的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..

3.7億買辦公室!兒盟澄清「基金來源、買到公益價」仍止不住火...民眾怒退捐

砸3.7億買辦公室「民眾爆氣退捐」!兒盟最新4點澄清:同仁邊接電話邊哭

民眾狂call要停捐!兒盟白麗芳「沒想到會被爆料」哭會繼續當憨人

兒盟3.7億買房財報未揭露 執行長喊冤:才簽約還沒交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