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2法案通過後立委喊告 陳吉仲:告我等於告全台灣所有農民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4)日出席「永續善農獎」頒獎典禮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左)回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告,表示「告我等於告所有農民。」(圖/記者林育綾攝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3日三讀通過動傳法、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部分條文,針對先前指出國民黨阻擋法案的說詞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上月22日提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「妨害名譽」;而陳吉仲今(4)日回應,動傳法主要是為了防疫,例如在電子商務平台販售非洲豬瘟疫區的產品,可以立刻處理,因為防疫不只是一個月都不能等,其實一秒也不能等,若曾銘宗要提告,「他等於是在告所有的農民。」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4)日出席「永續善農獎」頒獎典禮,他肯定所有入圍及得獎農民的付出,也期望透過這個頒獎,讓所有消費者知道,很多農民是默默扎實的在為這片土地耕耘,此外還希望這些優秀的農民能成為種子教師,輔導更多農民,生產的農產品都會有消費者願意採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4)日出席「永續善農獎」頒獎典禮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4)日出席「永續善農獎」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而現場有媒體提問,關於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(動傳法)」及「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部分條文」,陳吉仲曾在11月15日指出法案受到國民黨阻擋,如今法案通過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陳吉仲抹黑國民黨,喊告妨害名譽,陳吉仲則回應,其實2個法案在一個多月前經濟委員會時,所有政黨毫無疑義送出委員會,那時就認為應會順利通過。

陳吉仲也提到,《動傳法》通過後,當有人在電子商務平台販售任何非洲豬瘟疫區國家的相關產品,可以即刻處理,「防疫不只是一個月不能等,一秒也不能等」,他強調當時只是把事實情況陳述出來,「如果曾銘宗要告我的話,他等於是在告台灣所有農民,我們保護農民的權益和決心是不會動搖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