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油門反應更好油耗也「上升」?空氣阻力是關鍵

圖文/Digimobee移動生活網

天氣冷會讓空氣的密度增加,空氣中氧含量提高,引擎進氣有更好的填充效率,引擎內燃燒效率提升,這時駕駛人就會明顯發現油門反應變好,油門不用踩太多就可以獲得比夏天還有力的加速反應。

按理說,油門不必踩太多就可獲得不錯的加速反應,只要不刻意大腳油門,維持平常開車方式應該會省油才對?怎麼反而耗油呢?

原因在於天氣變冷,空氣密度變密後,車輛行駛時的空氣阻力也變大了,所以高速巡航時引擎要燒更多燃油才能提供抵抗風阻的動力,所以細心的駕駛人會發現冬季在市區內行駛油耗表現變好,高速行駛油耗表現變差,不過整體來說在氣溫較冷的環境開車爽度明顯高於夏季許多。

更多精彩的報導
切記:飛機上如廁起身後才能沖
停車不熄火的族群 未來最該換EV純電動車!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
※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