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陳盈駿慘被林書豪晃飛 全場僅6分被豪哥震撼教育

▲北京首鋼林書豪、尤度,廣州龍獅陳盈駿。(圖/CFP)

▲陳盈駿被林書豪震撼教育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北京首鋼在3日作客挑戰廣州龍獅,最終北京在林書豪爆砍36分的帶領下,以109比86大勝。這場比賽也是林書豪跟陳盈駿的首次對決,不過陳盈駿雖然身為球隊主控,卻完全遭到豪哥碾壓,甚至在第一節還直接被晃倒,就可見雙方仍有很大差距。

今年是陳盈駿進入CBA第3年,經過許多國際賽的磨練以及在CBA的對抗後,他也逐漸成為球隊主控,更是廣州僅次於外援最重要的得分主力。昨天是陳盈駿首次跟林書豪對決,這場頂尖後衛的交戰,較為年輕的陳盈駿可說是被豪哥教做人;由於雙方都是後衛,但兩人身高差距多達10公分,使得陳盈駿在對位上相當吃力,而且林書豪的切入能力也在陳盈駿之上,使得陳盈駿很多時候都只能犯規收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第一節進行到7分47秒的時候,林書豪從後場帶球,還沒過半場時陳盈駿就上前壓迫,豪哥見狀馬上做了一個簡單的換手運球,結果經驗不足的陳盈駿馬上就被晃飛倒地,最後眼看要被突破,只能立刻犯規收場。而在比賽過程中,林書豪也多次憑藉經驗優勢,在進攻中讓陳盈駿吃足苦頭,有的時候豪哥只是做了假動作陳盈駿就被騙到,使得林書豪有很大的出手機會。

另外,當陳盈駿想要切入,但因為林書豪有著身材優勢,陳盈駿最終只能選擇傳球,反而沒有過多的身體對抗,導致進攻效率低迷。最終林書豪上場36分鐘,11投8中,砍了36分、8籃板、6助攻,陳盈駿則是出場33分鐘,僅3投2中,拿下6分、2助攻,在兩人出場時間相近的情況下,林書豪可說打爆了陳盈駿,兩人這場表現的差距相當大,不過對於陳盈駿而言,這次與豪哥交手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,對於未來成長當有幫助。

 ►韓妞愛用爆款來了!平價版青春露、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

關鍵字: CBA林書豪陳盈駿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