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蓮霧上市囉! 雨水少+果粒偏小 果實甜美

▲屏東縣枋寮鄉果農陳文賢種植蓮霧已經上市了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鄉果農陳文賢(右)種植蓮霧已經上市了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最近氣候溫和,屏東縣蓮霧陸續上市,品質及口感堪稱絕選;其中46歲枋寮鄉陳文賢種植蓮霧近8年,附近地區最早採收,每日採收60、70件送農會共同運銷拍賣,價格穩定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指出,近年來因種植蓮霧的門檻越來越高,往往氣候變化造成災害,農民紛紛轉型改種其他作物,倒是陳文賢從建築業轉型,依然堅持種蓮霧。

陳文賢表示,長輩留下來大約1.3公頃蓮霧園,曾有想改種芒果,但從小種到大的蓮霧,留有一份濃厚的感情,雖不好顧,但還是堅持繼續種。今年氣候算溫和,雖是9月份有颱風輕微掃過,但並無影響,6月份開始剪枝,8月份摧花,11月底就陸續結果。

他說,今年雨水較少,果粒偏小但果實甜美,清脆可口,刻意產期調整分成7批摧花,預計可以收成到明年清明節前後。

但最近困擾的是鳥害,麻雀會啄破紙套咬食蓮霧,無可奈何,只能鳥吃剩下的挑出完整的果實出來銷售,只要以供農會運銷送市場拍賣為主,每天約60、70件,12月中旬過後產量增加,到時市場上就可挑選更多蓮霧了。

►IG激推單品來了!「平價版青春露」超狂價快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