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才規模4.7地震!日茨城縣今再發生4.8地震 「深度僅10公里」

2019年12月4日 10:07

▲▼1204日本茨城縣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茨城縣今日再發生規模4.8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茨城縣南部3日10時許才發生規模4.7地震,不料,4日早上10時42分,茨城縣北部再度發生規模4.8地震,引起日本媒體關注後續情況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地震震央位於北緯36.8度、東經140.8度,震源深度為10公里,規模4.7。由於此次地震屬極淺地震,茨城縣北部、南部多個地區皆感受到最大震度4級及3級。

另外震度3級的地區包括福島縣、栃木縣南部、群馬縣南部、埼玉縣南部、千葉縣北東部、千葉縣北西部。雖然目前暫無海嘯風險,不過茨城縣連續兩天發生地震,讓日媒相當關注後續是否有災情及餘震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