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警界「3C高手」猝逝!曾在醫師撕票焚屍案建功 同事:他冷天還穿短袖

▲台南市警六分局防治組曾姓警員,外貌年輕健康有活力,卻傳出猝死惡耗,令親友同事難以接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六分局防治組曾姓警員,外貌年輕健康有活力,卻傳出猝死惡耗,令親友同事難以接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六分局防治組約50歲曾姓警員,12月1日晚間與親友聚餐時,突感身體不適趴下即失去無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,疑是心肌梗塞猝死;曾員平日身體狀況良好,不菸不酒,無心臟方面病史,好好的一個人就突然走了,親友、同事們都十分震驚,難以接受。

台南市警六分局防治組長陳柏宇表示,曾員從警31年,其中除1年在保五服務,30年都在市警六分局服務,曾員平日工作認真,熱心助人,與長官、同事相處十分融洽,且熱心助人,人緣很好,大家對他讚譽有加,很難接受他突然離世。

曾員過世後留下妻子與一對還在求學的子女,台南市警局會依公務員撫卹辦法及發動警心專案協助家屬度過難關,六分局長陳建民也請與曾妻熟識的女警多予陪伴勸慰,同時提醒員警平日要留意自己身體,注意運動保健,天候氣溫變化時,更要適時增減衣物保溫,平日如身體有不適要馬上就醫檢查,不要強忍拖延。

據了解,曾員對3C、科技及電腦系統、軟體應用方面,十分有興趣,平日都會自行研習讚研,同事無論是電腦設備出、手機、各類軟體應用有任何問題,都會去找曾員幫忙解決,曾員總是馬上放下手中工作,先處理同事的問題,這點同事都感激在心。

此外,現在是科技時代,手機常是聯繫或即時接受各種資訊必要工具,但歷任分局長普遍年紀稍長,都不擅長處理這塊,都找曾員幫忙設定處理手機,甚至要買那一款手機都會詢問曾員意見,請曾員幫忙處理,曾員可說是3C高手,也是長官們的「科技顧問」,深受好評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發生在1998年2月下旬,六分局轄區台南市三官路謝政憲婦產科診所,發生歹徒持槍強押醫師謝政憲勒贖3千萬元未遂、撕票焚屍案,當時公部門監視系統幾乎沒有,專案小組就是借重曾員的3C長才,請他協助調閱轉錄民間監視系統影像來分析,而查出犯嫌朝高雄方向逃逸,這與事後破案所查之案情相符,其電腦偵蒐能力可見一斑。

六分局同事指出,曾員年約50歲,但外表看起來頗為年輕,素有「不老男神」稱譽,體能狀況也很好,也很能舉重,印象中好像並不怕冷,天涼時他還穿短袖,平日看起來很健康有活力。12月1日晚間,曾員休假與妻子、家人外出聚餐,到晚上11時多,曾員說隔日要上班,跟友人說要先回家,但起身後突然又趴在桌上,妻子以為他是趴著要拿桌下的東西,後來驚覺呼叫曾員沒有反應,馬上報請救護送醫。

同行親友一面為曾員做CPR、一面打電話通知119,消防局救護員到場接手急救,以救護車送往郭綜合醫院急救時,曾員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醫護人員為曾員急救1小時仍宣告不治,曾員妻子面對丈夫在她面前倒下辭世,實在難以接受。

12月2日凌晨3時左右,六分局接獲曾員家人通報曾員過世消息,六分局上下十分難過,有同事震驚地說,前一晚8時還與曾員通過電話,沒想到隔天上班聽到他過世消息,實在令人難以置信。目前警方已啟動警心專案,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事宜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