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北極熊身上被噴黑色大字「T-34」! 學者憂心破壞狩獵能力

▲北極熊身上被噴大大的黑字「T-34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Серёга Кавры)

▲北極熊身上被噴大大的黑字「T-34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Серёга Кавры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俄羅斯分部成員卡夫里(Sergey Kavry)於2日上傳一段影片,一頭北極熊正在漫步,身上卻被噴上黑色大字「T-34」。「北方生物問題研究所」學者科赫涅夫(Anatoly Kochnev)指出,此舉將會破壞掠食者在大自然環境中的保護色,損害其狩獵能力。

Вот зачем?!, зачем!!! Он же не сможет охотится незаметно! От голода начнёт отбирать добычу, погибнет сам или других покалечит. В села начнёт заходить.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Серёга Кавры 發佈於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

影片中,一頭北極熊踏著沉重步伐漫步,原應雪白的身體右側卻多了奇怪的圖案,竟是被噴上大大的「T-34」黑色字樣。據了解,T-34是蘇聯經典坦克款式,二戰時期蘇聯對戰納粹德國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

綜合英國《獨立報》、BBC報導,卡夫里表示,他也不確定拍攝地點,但影片已在楚科奇自治區(Chukotka)居民的Whatsapp群組中瘋傳,「如果這是軍事主題的題字,將是對於歷史的不尊重。」世界自然基金會俄羅斯分部發言人布亞諾娃(Daria Buyanova)也說,看見這些畫面「非常震驚」,「看起來像是一個非常糟糕的笑話。」

▲▼冰山融…俄「新地島」52隻北極熊登陸覓食「陷緊急狀態」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野生動物專家指出,黑色大字可能破壞北極熊的保護色,損害其狩獵能力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《西伯利亞時報》(The Siberian Times)報導,「北方生物問題研究所」(IBPN)學者科赫涅夫指出,噴漆的文字又大又清晰,「寫得非常平均,全都是相同的大小」,因此北極熊很有可能被麻醉了好一陣子,「科學家不會這麼做,可能是有人『惡作劇』。」他希望北極熊跳入海中游泳以後,身上的油漆會被洗掉,但也要花上好幾周。

科赫涅夫提到,新地島(Novaya Zemlya)於2月因超過50頭北極熊進入城中,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「噴字事件」可能是在這個地方發生,「有鑑於新地島因北極熊出現一些混亂的現象,他們也許在冬天到來以前,採取一些措施,把熊抓住並讓牠們無法行動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俄羅斯野生動物北極熊北極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