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7票對1票 美眾議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!中國抗議:干涉內政

▲新疆,安全人員,反恐,白皮書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疆喀什格爾的艾提尕爾清真寺前有安全人員巡邏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3日針對中國大陸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」(新疆人權法案)進行投票,結果出爐,以407票贊成、1票反對壓倒性通過。法案規定可制裁迫害維吾爾族穆斯林人權的中國大陸官員,但引起北京當局抗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參議院早在今年9月一致通過新疆人權法案,眾議院提出的是增加條款的修正版本,要求制裁鎮壓維吾爾族的中國大陸政府官員,同時限制出口通訊設備,以防用於控制維吾爾族穆斯林、聯絡中國公民等的間諜活動。

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在120天內提交名單,列出侵犯維吾爾人人權行為(不論新疆地區或中國大陸其他地區)的中國大陸官員。據稱,名單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,以及實施監禁、「再教育營」的官員。

另外,法案也要求國務院向國會提交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報告。不過美國國會目前仍需努力統一參議院及眾議院的分歧,確定一個版本的新疆人權法案在年底前提出,讓國會通過。

對此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正式聲明抗議,法案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,惡劣抹黑中國對新疆的政策,干涉中國內政,違反國際法,希望美國阻止法案成立。此法案恐怕讓美中貿易的協商更加困難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