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更畫作《樹》拍賣「天價3.2億元售出」 比巴黎拍賣行預期高出近2倍

▲▼高更畫作《樹》拍賣「天價3.2億元售出」。(圖/路透)

▲「Te Bourao II」是現今少數仍在私人收藏家手中的高更作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19世紀法國印象派畫家更高(Paul Gauguin)的畫作,日前在巴黎進行拍賣。拍賣前的畫作預估會以500萬至700萬歐元(約新台幣至少1.68億元)的價格拍出,但拍賣結果比原先料想的高得多,達到950萬歐元(約新台幣3.2億元),多出將近1倍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》(RFI)報導,此次拍賣的「Te Bourao II」是高更於1897年,在大溪地玻里尼西亞島(Polynesian island of Tahiti)生活期間完成的9幅畫作之一,也是現今少數幾幅仍在私人收藏家手中流轉的作品。「Te Bourao II」意為「樹」,取自當地的稱呼。

總部位於巴黎歷史悠久馬塞爾達索酒店的艾德拍賣行(Artcurial),原先預估該畫作售出價,應該會落在500萬歐元(約新台幣1.68億元)到700萬歐元(約新台幣2.35億元),最終以950萬歐元(約新台幣3.2億元)的天價售出。

「Te Bourao II」價格如此高的可能原因之一,便是高更在大溪地和當地年輕少女的關係,以及他對她們的描繪在近年興起的爭議。

高更1848年誕生於巴黎,是印象派的代表人物,繪畫之外,他在雕塑、陶藝、版畫和寫作上也有相當成就。不過他生前並非一位有名的畫家,就像其他許多偉大的藝術家及作家,直到死後他的作品才在國際間聲名大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