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兒子功課怕發火揍人!爸「反綁自己雙手」無奈笑:這樣孩子就安全了

▲▼爸爸怕自己動手打孩子,於是用繩子將雙手反綁起來。(圖/翻攝自都市快報)

▲爸爸怕自己動手打孩子,於是用繩子將雙手反綁起來。(圖/翻攝自都市快報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不少爸媽在陪孩子做功課時都會忍不住動怒,大陸一名爸爸也不例外,他表示,最近教兒子做作業時,都很擔心火氣上來,會衝動往對方頭上打下去,所以他將自己雙手用黑繩反綁起來,「這樣兒子就安全了。」照片曝光引起一票網友熱烈回應,有人噴笑直呼「果然是別人家的爸爸!」

▼孩子作業寫錯又講不聽,爸爸時常氣到出手打人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寫作業。(示意圖/CFP)

據《都市快報》報導,家住浙江省杭州市的吳姓爸爸說,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做功課時經常犯錯,而且教了也學不會,他好幾次難忍怒氣,就往兒子頭上打了過去,或是朝屁股揍一拳。他說,他曾為了提高兒子的積極性,制訂一個獎懲表,例如早起讀書就給零用錢,考試分數到達95分就給獎學金,低於90分就打幾下這樣,不過「用了各種方法,孩子還是沒什麼改變,再多的耐心也要磨沒了。」

▼爸爸為兒子制定的獎懲表。(圖/翻攝自都市快報)

▲▼爸爸制定的獎懲表。(圖/翻攝自都市快報)

吳爸爸擔心自己一直出手打孩子,會讓孩子有壓力,家裡關係也會變得緊張,所以就用黑繩反綁雙手,確保兒子的人身安全,「其實綁手這個方法我從今(2019)年3月份就開始用了,到現在差不多過了半個學期,現在也不太用。」吳爸爸無奈地說,「你說我為什麼要綁自己的手啊,還不是實在沒辦法了,反復講過的題目,還是一遍遍地錯,我心裡那個火啊,忍不住會打兒子。」

據悉,媽媽當時進房查看孩子作業進度時,見到爸爸反綁自己的行為,當場笑得樂不可支,只好趕緊拍照作紀念。爸爸則把照片分享給朋友,朋友隨即擴散分享,讓更多網友見到這「暖心」的一幕,吳爸爸表示,「其實我分享這照片,不是說這個方法有多好,而是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自我反思。」

▼家長教孩子作業總是會忍不住發火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寫作業。(示意圖/CFP)

他最後稱,「說實話我對孩子的未來並不焦慮,不拖累社會就好。但是家長們一開始輔導作業,一看別人家孩子在學什麼,忍不住就會焦慮起來,讓孩子跟著別人一起跑。其實像輔導作業這種事,好好跟孩子說,他們一樣能聽進去,動手真的沒必要。」

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說,「果然是別人的爸爸,我爸根本直接把我吊起來打」、「不能動手動腳,有的爸媽嘴巴同樣能殺死小孩...」、「教孩子功課真的都會引爆世界大戰」、「打孩子確實會給他們更大壓力,這樣學習狀況會更慘吧」、「反正孩子上了國中高中,爸媽也就看不懂、不會教了」、「養小孩果然很難,還是別生吧」、「開始覺得老師難當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