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白宮曾考慮把華為「踢出美國金融體系」 仍有可能重啟

▲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據傳白宮想將華為列入黑名單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在過去一年內對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做出許多制裁舉動,據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政府在今年稍早曾經考慮將華為踢出美國金融體系外,直接列入「黑名單」,使華為無法在美國進行交易,但最後沒有實施。

《路透社》的獨家報導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,美國政府本來想要將華為列在財政部「特別指定名單」(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,SDN)裡面。其中一人表示,雖然先前被否決了,但這個選項還是有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重新浮上檯面。

報導指,這個計畫由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,被視為制裁該公司的終極選項之一,一旦被列入SDN中,會讓華為無法以美元完成交易。

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,川普政府的官員曾經針對此事草擬備忘錄,還召開了跨部門會議,顯示相當重視實施這項制裁。最後這項計畫暫時被擱置,改用其他手段制裁華為,也就是將其列入「實體清單」,讓部份美企必須申請許可證,才能販售商品給華為。

華為目前未對此事作出回應,美國商務部長在羅斯(Wilbur Ross)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回應,「我們一直在考慮各式各樣的措施,以應對不同的公司,但我不認為這是很急迫的事情」。

根據美國財政部網站,「特別指定名單」中有一系列個人或是企業,外國資產控制室(OFAC)認定其被目標國家所擁有或掌控,除此之外,還包含美國認定的恐怖分子、某些獨裁政權官員及受益者,以及國際犯罪份子(如毒販),通常這些「黑名單」內的個人或公司資產會遭到封鎖,並禁止美國人民與其有貿易往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